笔架山—仙公洞—仙水洋穿越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下了垒峰岩,就地用过午餐再出发。下午的行程是“笔架山—穿越到仙水洋”。

大巴行驶10分钟就到了西苑乡凤山新厝村,由止起步,我们要攀登笔架山,探寻八仙洞,最后穿越到仙水洋。
西苑属仙游县高海拔乡,举目环顾尽是千米以上高山,村庄也都在900米上下的山坳中。
新厝村海拔898米,走过村前水泥路,路边是收割后尚未耕作的田园,阳光下一群黄牛在悠闲地踱步。一路看不到年轻人,只有三几个留守老人目送着长长的队伍进了山…

凤山村虽然山高水远,但近来络绎不绝驾到的驴友打破了山村的寂静,仅是福州,近来每周都有驴友前来踩线,而线路与我们今日完全一样,即巨浪岩-龙脊背-垒峰岩-笔架山-仙水洋。

新厝上山,竹林中穿过一段小径,接入修建中的毛坯公路直至海拔1130米的笔架山仙岩寺,距离2.01公里。

寺院系仙游县传统风貌建筑,条石柜台脚,屋顶的燕尾脊高高翘起,煞是好看。
据在此休闲的当地游客介绍,该建筑建成仅30余年,原先供奉在山上洞窟中八仙被请来寺中,因此也称“八仙洞”。面对寺院,笔架山主峰在左前方,为双峰笔架,目测尚有200米高度,没有路径,可远观不能近攀。

寺后上小径上山,行进百多米即见路边火山崖壁大小洞穴罗列散布,最大者可立十数二十人。沧海桑田闽中多为火山造地此类岩洞屡见不鲜,匆匆走过即下山。

仙水洋,山下公路前行,一马平川不足1公里,弃简就繁,我们从公路走新修建的上长长的登山石阶,爬升百余米,在山顶大岩上部分队员合影,翻过山头,走完下山石阶,接入水泥路前行百余米,即是本次终点--仙水洋景区游客中心停车。

更多→→→止于至善的帖子总览(8264

车抵新厝村起步,海拔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