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天下 || 轻奢是从城市到乡村的享受,打卡贵州毕节民宿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打卡贵州毕节民宿

从乌江源百里画廊的化屋基码头下了游船,便是化屋基民族文化广场,广场前方一栋精致大气的木质别墅便是花都里化屋精品民宿客栈,整个花都里精品民宿客栈分为客栈和民宿两部分。沿着客栈旁边的路顺山而上,就到了花都里的民宿区。民宿的视野很棒,由于是在山区,沿山而建的住宿地是从低到高一层层递增的样貌,眼之所及,远处是峡谷的悬岩峭壁,峭壁之下是浑厚的江水,河岸边一层一层而上的是农家种植的田地。

在民宿里信步闲游,铺满石板的小路上,每一步都能将忧愁踩散了去。一束束色彩各异的花为此处增添了生气。往下走,是一片葡萄园,夏季在这里可以采摘葡萄,还有桃子树、李子树和酸枣。

绕过葡萄园,再沿着石板小路往上走,在道路边上有一个小小的露台,露台上安置了一张木桌与几把木椅,坐在此处便可望见乌江悠长的身影。迎风而坐,似乎这世事都不必多费思量了。

民宿配有餐厅、厨房以及咖啡吧,供住客休闲娱乐。房间里所选的用品也十分讲究,家居摆设都精致而富有情调,最有特色的地方大概是房间里的浴室设计了吧,直接将瓦片稻草的屋顶搬入房间内,呈现出房中有屋的原生态景象,却又毫不粗糙,灯具也是布艺或草编的质地,再与这石板原木搭配在一起,正是合了周围的生态自然之景。

一本书、一杯茶,在这庭园篱院、山间野径里,便是向往的生活。而这步步是景、处处皆情的花都里精品民宿客栈,在建成那刻起,就已经注定是乌江必不可少的一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