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黄峪寺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黄峪寺海拔1222米,位于秦岭北麓长安区翠微山下的一个山顶坪台上,唐代翠微宫遗址所在地,每一年春天的白鹃梅格外美丽,是众多驴友心中的赏花圣地。这里自然风光秀美,它的美在于自然之美,在于历史之美,在于淳朴民风之美,更在于四面环山的世外桃源之美,被誉为“秦岭的后花园”。

我是没来过这的,第一次来就是奔着露营来的,难免太过激动,一周前都在着手准备各种所需物品了,装备吃的必不可少。

我是从来没有露营过的,对这次露营充满了太大的期待。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山上露营过夜。

所有准备就绪,晚上一起的有弋哥,乐哥,半仙,静静,毛叔,我。

先说说这次爬山主题吧!爬山+露营+聚餐(俗说的腐败),我们在毛叔安排下各自准备食材,我认领了最简单的包菜馒头之类。

鉴于我的体重,我的背包只买了35L的,这么大的容量硬是没能塞满我所需的东西,除了背包还得外挂(睡袋,防潮垫)一样都不能少,物品准备的妥妥当当,就在周六的下午我们就出发了,坐着半仙的车我们到山口一户农家,买了鸡蛋我们就出发了。

一起的一共有四个人,我,弋哥,半仙,乐子,各自背上重重的行囊奔赴山上,看到他们的大包真的是折服了,只有我的最轻最小,第一次看到重装出发的样子,惊呆了,也帅呆了。

刚开始上山的时候我们还都挺激动的,特别是我和半仙,因为我俩都是人生第一次,一路上跟疯狂的小鸟似的,这瞅瞅那看看,还不时的拍照。今走的路挺缓的,走过最好走的羊肠大道,称之为山里的高速公路,我们看到了山涧碎雪,看到了远处的山脉,看到了飘零的草儿,看到了落日余晖……

我们不时闲聊,不时碰到好多新奇的事,走到三分之二路上的时候,偶遇一个神情慌张的男子,说是山上不远处四个男的打劫了一个男的,看到我们四个劝我们下山呢,当时心里就打鼓了。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我们没有退缩,半仙给我找了一个棍子拿着,我们一人兜里装了一块石头,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一路上心情都是紧张的,真怕遇到了劫匪之类,就这样我们一直走着,一路警惕,还联系毛叔是否有异常情况。最终我们到达露营地都没碰到所说的劫匪,因此判断是唬人的,结果这成了我们爬山路途的历险记。

看,这就是我们的武器了,一直背了一路

到达露营地点,看到毛叔,静的时候别提多开心高兴了,看到坐落的小屋,门口还有几张白色的烧烤桌,烧烤炉子都有,帐篷也搭好了,毛叔的红烧肉也在准备着了,特别美好,接下来就是完美的露营了。

今晚的晚餐是,番茄炒蛋,红烧肉,蘑菇青菜,羊杂碎,大概五六个菜摆满了一桌,都是毛叔和静的功劳,谁让他俩有大厨称号呢,哈哈,我们就是混吃混喝的。对红烧肉记忆犹新,一口咬下去全是油,美的很,太适合天冷的时候来盘红烧肉了。

边吃边聊边喝酒,畅聊人生开心事,此时的村庄显得格外安静,天上月亮高高挂,星星陪在左右,我们围桌共饮,欢声笑语不知能传到哪里?有乐哥给我们拍黑照,有弋哥嗨聊,我们静静地倾听,不知不觉时间过得飞快。看着不远处的帐篷,想象着今晚混帐篷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