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独闯桐庐白云源观音尖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几年前就打算从白云源登顶观音尖,由于各种原因包括疫情等,一直没能实现。 终于等到疫情放开,三月天气暖和,且树叶杂草还未张出,软体动物冬眠还未结束,是登顶的时机了。
先在桐庐早上8:00坐公交到白云源,整个车就我一个人,司机说此路线基本没人坐,没有zf补贴的话早就停了。

到了白云源景区门口一下车,一个大大的龙字映然眼前。

买了15元的景区单程观光车票,一路过山车似的开到最里面大龙门瀑布出。车一般,但司机态度挺好,一路还介绍了途中的景点。白云源里 的水真清啊。

大龙门瀑布

从瀑布左边的台阶上去(有围栏档着,翻过去即可)来到瀑布的上方,刚开始是石台阶,后来是木台阶,很多地方常年失修都损坏了,一路上胆颤心惊,生怕断了掉下去。

从上往下看瀑布区域,看得两腿发抖。
瀑布顶上的吊桥
过了吊桥,来到一三岔口,一边是回白云源景区的,另一边则是通往桐庐最高峰观音尖的路了。 很多人建议此路不好走,不要一人前往,但我偏要独闯一下。

怎么都是景区啊?

继续向观音尖方向探险:
一路上实际是沿着山中的溪水走的,还好3月份树叶草木还未长出,路还算可行。

走着走着,发现小溪对面有个人工洞,壮着胆子走进去看看,深不见底,一个人实在没胆量继续往里走,于是就退出来,在门口留个影。

离开人工洞后继续前行,一路上走木桥,过溪水,来到一较为宽敞的平地,发现地上有个双肩包,里面放着食品,估计是有人暂时放这后干其他事情去了。

继续前行,风景愈发优美。一路上有很多岔路,还好有桐庐登山协会的标志,不至于走错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