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三河古镇之旅2(写于2023年3月1日)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第二天。(2023年3月1日)
住星极酒店,品豪华早餐。7点半到含餐的厅去吃自助。总的来说,还阔以,有当地特产米饺和滋巴之类滴。吃过饭后继续三河古镇:
经友友幺妹提议坐船游古镇,俺举双手赞成。(船票来回40元)我们坐了个单边。小船悠悠,小桥流水,桥上还有此次同行的湖北黄石问鼎艺木团团长左春花带领的美娇娘们婀娜多姿的从桥上穿着旗袍,打着油纸伞多情的款款走过。只一刹那,她们就成了我心中的白月光。也不由得让俺想起戴望舒的雨巷:
白墙黑瓦青石板,细雨小巷,一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描绘出多少滴美好……。

下得船来,走了比较桑的老街。进了三河古镇所有需花钱的府和庄。(门票皆20元,花甲10元,花甲加5免费)印象较深的是英王府,刘同兴隆庄。英王府内设太平天国三河大捷纪念馆,展示的是这场大战的历史故事;
刘同兴隆庄又叫做“刘记布庄”、“刘记米铺”,清末古西街的一家著名的商家。“同兴隆”是这个庄子的商号。庄子主人叫刘锦堂,曾任三河商会副会长,建筑面积约有700平方米。可以想见当时的门厅若市,车水马龙。此外,还开有盐铺,瓷器店,当铺等,是古镇最有名气的商家之一。
和老乡聊天得知古镇并未完全商业化,有的居民仍然可以住在自己的老房子里,也可以看见门口晒太阳的老者,热情,纯扑的可爱,口音重,俺也不太听得懂。我们都走过去了,他们还叫貌似工作人员的人主动走过来告诉我们淮军大将刘秉章的故居怎么走。
三河古镇,虽然名头不太响,但恬静的小镇河湖环绕,碧波万里,风光潋滟,晚上人流更是少。但不影响“春秋古镇、皖中水乡”的美誉,众多原汁原味的明清建筑,仿佛就是一幅清明上河图。

下午1点返程。两日游结束,开心并快乐着。借用群友一句话结束此文:两天的时光短暂,在三河古镇过的太快了,收获满满,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