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2夷陵黄花镇 谷坪仲坪水库范家湾土地岭东皇庙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前天户外好友“清风明月”约我周日(即今天)去探走晓峰的仲坪水库经范家湾至土地岭环线,这条线的大部分路段我都走过,但从晓峰河至仲坪水库这一段我们都没走过也搜不到相关轨迹,不知怎么走?反复仔细研究卫星地图后根据地形地貌大致确定了徒步起点(因担心探路的不确定性决定“先难后易”)。今天一行五人(飘渺、木姜子、乐海、清风明月和深谷)相约探路仲坪水库,自驾至晓峰河村谷坪,走谷坪-仲坪水库-仲坪-范家湾-土地岭-东皇庙,徒步爬山全程12.33公里,最高海拔841米,累计爬升1359米,全程耗时6小时49分钟(运动耗时5小时59分钟),强度中下无难度。今天一下车清风明月就赶紧向当地人打听到仲坪水库的路线,后来跟兜又问了两个人,基本没走错,很快步入正道,没想到路迹明显比较好走(沿途遇到不少废弃老屋),顺利抵达目的地仲坪水库,水库风光尚可,大家见水库尾部山顶有一突兀而起的孤峰,又爬到孤峰顶上策了策。路餐后我本想原路返回把谷坪至仲坪水库路线的正宗起点搞清楚,清风明月却想要把他没走穿过的范家湾至土地岭这段路走穿,我们事先约定好的也是这么走,于是走成了今天这条环线。

沿途废弃坍塌的农舍
山民水源

仲坪水库风光

爬孤峰

仲坪水库

土地岭废弃农舍
那么多花飘落在水库
老房子好像还有电线
围观~围观~围观~
又是一条新线路呀

是的,花瓣飘零洒满水面。多谢贴主点评鼓励支持!

是的,扶贫搬迁前就通了电,但由于没法通路(车行路),所以都搬迁下山了。多谢贴主点评加币鼓励支持!

这条线的仲坪水库至范家湾这一段有点荒,其余的路都是成熟路很好走。多谢贴主点评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