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露营 | 闲泊白盆珠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作者:罗染

白盆珠露营一瞥

前 言

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每一个打工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容易。很多人一周七天里,五天都要为生活奋斗,只有两天可以自行安排时间享受生活。然而,我们认为,亲近自然是最好的享受生活的方式。

12月5日

早上从深圳出发,驱车100 多公里,至白盆珠水库。到一个地方要先从品尝美食开始。一群吃货在附近的农家乐汇合,品尝了当地地道的农家饭。老板娘和老板都非常热情,小店也别有风味。每一道菜都很入味,尤其是这家饭店的卤鹅肉让我简直欲罢不能。这个卤鹅肉初看毫不起眼,但是没想到入嘴的口感却让人惊艳,鲜香美味。让我一个不是很爱吃鹅肉的人都赞不绝口。其他的菜亦有亮点,肥美的水库鱼,解腻的萝卜汤,鲜嫩的豆腐。这顿农家饭充分体现了农家饭自有的朴实无华且可口入味的本质。

酒足饭饱后,我们一群人,几辆车,便浩浩荡荡的前往营地。营地的所在位置是水库边上的一片草场。将近半人高的芒草让汽车行走艰难,需要司机十分的小心谨慎。

到营地后,藏木带领我们选址,搭帐篷。所谓人多力量大,大家开始了分工合作:有的人准备天幕,有的人准备洗菜做饭。而我的工作就是帮忙洗菜。在山间用溪水洗菜也是一件趣事。溪水微凉,上手略感寒意。但想到,山间的溪水是无污染的,纯净的,用这么纯净的水洗出来的菜应该格外好吃便不再介意寒凉。

一切安排妥当后,便是自由活动时间。漫步山野之间,不仅陶醉在山野自然之中。绿水青山还有广袤的草地,时有清冷的山风吹拂,让我感觉微凉,但我又不舍得离开这自然山水。

晚上天幕的灯光亮起,衬的漆黑的夜晚不再那么寒冷。晚餐则是火锅,为了照顾到每一个人的口味,不仅有香喷喷的辣锅还有香甜的椰子鸡火锅。一群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前,用期待的眼神望着锅里面翻滚的丸子和肉片。

我们准备的菜的种类也是十分丰富,不仅有各类肉丸和鸡肉,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吃完肉丸,喝一碗热汤,仿佛什么烦恼忧愁没有了。而且这顿晚餐不仅美味还非常正式,每个人拿着碗筷,大家举杯欢庆。不过这幅场景让人忍不住发笑,一群成年人好像幼儿园小孩一样,排排坐等着老师给盛饭。但是温暖的锅炉,好吃的美味,配上大家的欢声笑语,也是这趟旅程里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吃完火锅,便是游戏和篝火时间。一部分人在营地准备电影和游戏,而另一部分人则跑去附近寻找篝火的木材。夜晚行走在草丛间,又是不一样的感受,头顶闪耀的银河,寂静的环境都让人心情无比舒畅。说实话,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很少有机会看到如此美丽的银河。城市里的灯火通明遮住了星空的美,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木材也不是那么难找,没过一会,我们几个便扛着几个很大的树枝回了营地。此刻游戏也差不多准备好了。一群人为了驱赶寒冷,用朋友带来的switch游戏机玩起了跳舞游戏。略带喜感的舞姿,给营地增添了无数欢笑。

篝火升起,我们围坐在四周取暖,分享着大家带来的零食。零食简直不要太丰富:鸭脖,薯片,饼干样样齐全。屏幕上放映着电影《七十七天》。这是一部关于野外探险穿越羌塘无人区的经典电影,倒也是很符合我们现在的主题。木柴烧得很快,电影没有放完就快烧完了。电影放映到一半,大家便抵不住浓烈的睡意,便互道晚安,准备回去休息。

12月6日

一早上,便在营地的欢声笑语声中醒来。营地的早上,炊烟升起,大家忙忙碌碌的开始在营地里面做早餐。早餐可谓是非常的丰盛,疙瘩汤和香喷喷的鸡蛋葱油饼。就算在野外,也拒绝凑合。而且在野外做饭,也别有一番乐趣。

疙瘩汤的味道简直一绝,里面放了西葫芦和胡萝卜,在清冷的早上来上这么一碗美味的疙瘩汤简直就是人间至味。一上午感觉大半的时间我们都在吃东西。美食太多,有些品尝不过来。大家不仅调侃这恐怕是一趟美食之旅。

营地里还有游客陆陆续续的到来。有一组游客十分与众不同。他们都是帅哥美女,拎着大包小包,扛着摄影设备抵达河边。看上去准备大干一场。后来才发现,那是一个摄影团队,大概是淘宝店或者品牌店来拍摄宣传图的。看来美丽的风景不只吸引我们这种喜欢游山玩水的人,还吸引专业的摄影师和模特。

吃饱喝足后,我们四处慢步,欣赏着水库周边的风景,拍拍照,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幸福。成片的芒草连城了一片金海,映着不远处的淡蓝色的水库,两种颜色相互呼应,带给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最奇特的是湖畔的枯树,就好像艺术家特意制作的雕塑一样,不仅不突兀,还给人一种奇特的美。穿行在芒草之间,也是别有一番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