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热爱,无畏山海 | 忆东龙洲精致露营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作者:jenny

在过去的一年里,太多事情发生,史无前例,对全世界来说都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日子似乎过得特别快,一整年只有一个焦点“新冠疫情”;日子似乎又过得特别慢,同样长的时间里被注入了比往年更多的不安和焦虑,让人觉得漫长的等待。复盘2020,有成长,有悲欢离合,原来最快乐最纯粹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新冠疫情爆发前,背上背包和户外小伙伴们的香港东龙州之行。这是一篇迟到的,姗姗来迟的作业帖回忆录。

很多在路上旅行的人,很喜欢一句话“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我特立独行的理解是,奔赴热爱,无畏山海,不负韶华。2020.1.12是我第二次去东龙洲,时隔2年,因为喜爱留恋,所以再次奔赴,无畏山海。

去了一次还会再想去第二次的地方,一定有值得吸引和留恋的东西。下面用心总结和分享我喜欢东龙州的十一个理由。

理由1:喜欢往返三家村和东龙洲的特色“怀旧小轮”,珊瑚海船务翻新了原有的木制渔船,舱内布置得很有文艺怀旧特色,充满香港老味道,有李小龙的老海报,有老吉他,老电视机,老的家居装饰等。一边欣赏维港景色,一边感受老香港的情怀。

理由2:东龙洲是一个文化历史深远,有内涵的小岛。在康熙年间,岛上修建了东龙洲炮台,以防御海盗。除洪圣庙和东龙洲炮台遗址外,还有古堡,大约3000年前的古代临崖石刻,高约1.8米,長約2.4米,是现在香港境內最大的石刻。

理由3:这是目前为止我看过的最为壮观的海上日出,绝佳的观赏点,视线前方是无任何遮拦的浩瀚的大海,看着太阳从海平面线纵然跳起,逐渐冉冉上升,滚滚红日托动在沧波与长天之间,十分辉煌壮丽。

理由4:岛上有专门的环岛徒步线路,全长10公里+,徒步3-4小时;亦可环岛环海跑步,我们跑马一族的晨跑一圈大概1小时。坡度比麦理浩径、卫奕信径等难度要小一些,环海风景非常惬意~

理由5:悬崖旁的白色灯塔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穿过岛上商店假日士多,经过草地后往前走到北部的海角,即可看到海边的灯塔。海风轻拂,浪涛吻着岩岸,小心沿岸边岩石走至灯塔,即可与白色灯塔、蔚蓝大海同框合影。

理由6:喜欢塔门岛的文艺小清新,也喜欢东龙洲岛充满的野性味美。奇异陆离的原生态的枝蔓,岩石遍地,浪拍礁石,还有岸边礁石缝里的野味-海白菜和鬼爪螺,鬼爪螺生吃有甘蔗般的甜味充斥口腔。

理由7:这里最吸引人的还是攀岩!很多人特意来此攀岩挑战。多条专业攀岩路线,不少攀岩社团都来此活动(post一个B站东龙洲近期挑战的非常惊险的攀岩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A411H7DR),也是海钓发烧友的最佳选择之一。

理由8:岛上建有开阔直升机起降坪,可以在救援和应急。

下图是第一次去东龙州的小伙伴们的合影,现在看来有“那些年”的既视感。

理由9:可咸可甜的东龙洲岛风光,任何天气都自己的独特的美,当然也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第一次去的东洲岛,是一个阴天,有唯美朦胧美,返程的时候像极了一幅幅水墨画(下图前4张)乃至于多年后我都会依旧会回味那个仙境般的码头。第二次去的时候阳光明媚的初春,散发着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美(后3张)。

理由10:此次东龙洲的特色精致露营,豪华户外大餐的安排。短暂的告别钢筋混凝土的冷清无趣,带上美食和几个好友到一个安静的小岛享用大餐是人生的一大惬意吧(值得提下早餐蒸笼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专利产品)

理由11:岛上有2个士多店,提供餐饮还有淋浴,还有公用卫生间和生活水源,生活挺方便的。假日士多店的红肠公仔面挺好吃的~

分享了这么多,再分享一个超级干货--怎么去东洲岛?

>> 省时版:打车
深圳福田口岸过关之后,直接去的士点打车。(Tips:香港的士有5人位,即副驾驶可以坐2人的士,需要检查下车尾右下的数字有的是4还是5)

告诉司机去【鲤鱼门三家村码头】
车程大概1小时,车费310港币左右
Tips:打车要打红的

>> 经济版:坐地铁
福田口岸过关后直接坐地铁往【红磡】方向,坐到【九龙塘】
转【观塘线】往【调景岭】方向,坐到【油塘】下地铁,A2口出。
出了地铁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能到【鲤鱼门海鲜市场】再往前走一点就是【三家村码头】

门口买往返船票,买票需要买返程票,需要注意返程的时间点,倘若你在返程的时候迟到了,是需要重新补单程船票的。怀旧渡轮大概30分钟就到东龙洲岛。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走得很远,一次好的活动离不开所有队友的准备和努力。附上此次活动的大合照。

冬去春来,三毛曾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岁末年初,鼠年的一切酸甜苦辣已经尘埃落定,成为过去。希望疫情尽早结束后,驴友们可以自由驰骋探索户外。

在崭新的牛年,调整心态,更好地成长,奔赴热爱,无畏山海,跨过星河迈过月亮去迎接更好的自己!

最后,祝大家牛年大吉,新春快乐,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