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美奂缺牙山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缺牙山又名(西南寿山),位于东源县曾田圩镇西南面的群山之巅,海拔1063米,距离河源市大约95公里处,是一座郁郁葱葱、绿荫如盖的圣山。

传说中的这位山神,是在保护当地山民战胜妖魔的作战中,被妖魔射掉了门牙,并从此身躯化为山脉,保佑山侧两边世世代代山民永享太平。

多么美好的神话故事啊!2016年7月17日,在河源市户外运动协会会长醉山108的带领下,我们一行26人的队伍前往缺牙山拜会这位山神。

我们的队伍中既有萌态可掬的初二小女生,也有两鬓斑白六十多岁的老驴友,更有我这样身强体壮的老帅哥。

登上山顶,你才会惊叹缺牙山的美。向左手边望去,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每座山都是郁郁葱葱,被茂密的树林覆盖,大风吹过树枝摇摆就像一片绿色海洋中的波涛上下起伏。向右手边看去,是片片的丘陵地带,远处房屋、村舍、池塘掩映其中,构成一副田园美景。

在你的正前方,是一台台巨大的风车,在风的吹动下,风车的扇臂徐徐转动,宛如一条白色的巨龙向远方伸展。

你更想不到的是,在山顶竟有一座钟,这是缺牙山两侧居民逢年过节上山祈福用的。听说这个钟很灵,队友们纷纷上前敲钟许愿。那年轻的小姑娘,想必是为将来美满的姻缘祈祷吧;那热恋中的情侣定是为了爱情甜蜜、婚姻幸福而许愿;

我也郑重的上前敲了九下,清脆的钟声在山谷里久久回荡,保佑我女儿明年考上她心目中理想的学校。在山顶吃过中餐后,我们开始下山。下山前,我们将所有的垃圾都用包装袋整理好,挂在背包后带下山。我们只留下脚印,带走美好的记忆。

下撤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小意外。有位小姑娘可能体力不支的缘故,右小腿有些抽筋,走路右脚一拐一拐的。队友们发现后,立即停止前进。

女队友为小姑娘按摩小腿,并作了医疗处理,一边一个女队友搀扶着这位小姑娘继续下山;男队友则自告奋勇,为女士们背起了背包。

也许是我们的环保和友善行动,再次让这位山神显灵。在走出一段路后,安排一位纯朴的山民开车来遇见我们,并主动提出来要接我们全体人员下山。在让小腿抽筋的小姑娘、萌态可掬的初二小女生和其他两位身体不适的驴友上车后,其他人员继续徒步下山。下午4点多,全体人员到达山脚。

这次的户外活动,让我体会了缺牙山的美,更让我感受到驴友间的团结友爱。各位驴友,我爱你们!让我们相约在下次的户外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