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八达岭长城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长江长城,

黄山黄河,萦绕在多少华夏儿女的心头。
生于斯,长于斯,五千年岁月印迹源远流长。        (封控的日子继续回忆过往的驴行印迹)        万里长城,没有哪一个华夏人不知道的,那是中国龙的脊梁,是华夏儿女用血肉筑起的丰碑。
        通常所说的万里长城,指明长城,东至辽宁丹东鸭绿江畔的虎山,西至甘肃嘉峪关。从东向西行经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6个县域,总长度为8851.8千米。嘉峪关和虎山长城这些年都已去过,大家可以点下面链接看看。驴行大西北(三)——嘉峪关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二)虎山长城
        那年(2015年)丫头尚小,不了解华夏文明的伟大,但必须要让她切身感受到作为一个华夏人的自豪,到北京去看看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延庆,是明长城最具代表性的一段,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度1015米,地势险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        八达岭长城入口处的熊园,大黑熊憨态可掬。

那些年北京难得有好天气,雾霾很重,远处看不清,拍照也没效果,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未同大家分享。这阵子出不去,陆续还是回忆分享一下吧。

一早7点左右就爬上了长城,也没啥人,但是很快就人山人海了。

雾霾天气,任何美景看起来都不得劲。

八达岭长城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要是好天气, 登上这里的长城,居高临下,可以尽览长城内外崇山峻岭的壮丽景色。

丫头小时候我还带她去爬了不少山,从上初中后就不喜欢爬山了,就这段长城爬的怨声载气,以至于2015年暑假去云南一趟后就再也没同我去户外了。

关于八达岭长城的详细资料不做介绍了,有兴趣的自行百度,网上一大堆,我这也就算了到此一游打个卡。

不少墙砖上都被游客刻字了,国人的素质实在有待提高。

长城沿着山脊修建,绵延起伏,部分路段还比较陡,当然没有户外圈最出名的箭扣长城那样陡。这么多年一直未能抽时间去箭扣一行,实在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