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灵山麒麟峰,攀登灵山七峰纪实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灵山七峰攀登回来已经两天了,向导(兼协作,村长)那纵身一跃 ,靠背后的岩壁做支撑,无保护跳到对面七、八十度湿滑的岩壁上去放绳子那一幕,至今我心有余悸,底下是万丈深,如果失足,鲜活的生命将不复存在。这个危险的跳跃动作,在国家消防救援队伍的教程中,也是不允许的。

2023年3月11日——12日,我参加了杭州“我要户外”老陈组织的灵山麒麟峰、七峰穿越攀登活动,包大巴车出行。

3月11日早上7时大巴车载着33位驴友离开杭州武林广场,沿着高速一路奔驰,中午来到位于江西上饶市广信区湖村乡的东灵村,在一户农家院入住、吃中饭。

农家院的菜肴咸而辣,量也不是山里人那种大盘的量,鱼也不新鲜,更谈不上美味,我早就有心理准备。

下午登山回来时,有驴友发现村中溪沟里有一些家养的鸭和鹅在戏水,突然想吃鹅肉了,理论上应该是对的。农家院老板说每只鹅体重有7、8斤重,每只300元,我们要了三只,每桌加一只。如此体重的鹅只需300元,听上去价格一点也不贵。

我们等了一个半小时,开晚饭时,上来一锅容积大约2升的大碗,鹅肉加汤水一起约六、七成满。登山归来肚子饿了,吃着鹅肉大家都叫好。坐在我边上的金伟兄弟一边吃,一边高兴地说等会还有半只白切的鹅肉会上来。

吃完饭菜也不见那半只鹅肉上来,问老板娘,她说7、8斤重的鹅全炖在那个锅里了,大家傻了眼.....

徒步灵山麒麟峰

311日下午2时我们坐上大巴车出发,到7公里外的湖村乡灵峰村小学那儿停车,下车后大家徒步上山,在向导(兼协作,村长)的带领下,我们赶往麒麟峰。

麒麟峰位于湖村乡灵峰村西,海拔886.2米,,峰顶有巨石如麒麟头,须角峥嵘,昂然西望,故名。有麒麟古庙倚岩而建,传说为晋代炼丹术士葛洪之侄设坛修炼的地方,故又称葛仙峰。

徒步麒麟峰我们是原路返回的,共徒步9公里 ,爬升560米。

攀登灵山七峰

312日早上530分我们就吃了早餐,然后坐大巴车到2公里外的东灵村村委前面的停车场,有一车绍兴来的大巴车也停在那里,听说他们今天只攀登两个峰,比我们出发要迟。

出发前老陈把我叫到一边,要我帮个忙,说用绳子时,要我帮助做下保护。我问是不是要等33人全部过去了我才能过去?他说是的,被我一口拒绝。我轻松出来跟个队伍爬个山,不想有如此的重任压在我肩上,只想平安下山,早点下山。

615分出发,在当地向导(兼协作,村长)的带领下,我们沿着野路徒步向上。

也许是这三年来疫情的原因,带队少了,向导(兼协作,村长)挺着个老板肚子,一路走在前面。后来的事实证明,向导(兼协作,村长)虽然有个大肚子,但精力旺盛,动作敏捷,是个岩壁上行走的高手。

灵山七峰是指老人峰、靴石峰、龟石峰、西台峰、葫芦峰、圆墩峰、龙头峰。

我紧跟着向导走在前面,不断走走停停,登上山岗后雨雾朦朦胧胧,左转后不久就开始攀岩。因走在前面的人不多,向导放好绳子后,我们很轻松的登上了老人峰,老人峰上能见度很低,照片也拍不好。休息了很长时间,也不见后面的人上来,向导便让我们从老人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