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军团:徒步穿越至漩坪乡老遗址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时间:2019年3月23日
线路:穿越漩坪乡老遗址(北川堰塞湖)

今年将观雾山的线路基本上走完了,尝试江油周边线路,23日与朋友们相约徒步穿越至北川璇坪乡。时隔1年时间今年浏览地图发现当年的山道已经被山小挖掘机开凿出了无数多的大道,原有的线路已经被彻底破坏了。
       早上7点从江油出发,到达出发点已经是8点30,车开了将近1个半小时。下车走了一段水泥公路便开始爬升上山,山下有不少人家,小道基本上还是山民们常走的便道,再上去就是很少有人走的山道,多数时候都是山民们上山修树走的路,爬升很快很陡。   一行人好不容易才上到山顶,山上的侧耳根已经冒出了嫩芽,肥沃腐殖土的滋养使它显得异常地肥硕,一行人爬山的劳累顿时没有了,都在沿途采摘野菜,中途还有一个地方还长有大片大片的野葱,压根儿没有人去采摘,于是大家又收获了一大包野葱。
       这次的线路路不难走,但是上上下下的海拔升降还是很耗体力,一路上爬了三个山包。
       下山的时候本来已到到了主公路,又让大家继续下河转到“唐家河堰塞湖”去转了一圈,坐车返回经过刚才路过的主公路大伙才发现刚才到过这里,发现吃亏了,呵呵。不吃点小亏,能看到堰塞湖吗,能在那里合影吗
       这次穿越,还算顺利,沿途都是农家,走的道路也基本上是平时有人走过的小道,多数是乡村公路。一般体能可以的朋友都没有问题,能不能走下来,还是要看体能。

爬上第一个山顶时,正巧大雾从沟底升起 再上去就是野葱最多的地方,这儿也是第二个爬山的地方,也是第二个最陡的地方
这是爬第三个山时走错路的地方,夏天涨水把路口冲毁了,真没看出来 爬完第二个山包已到中午时分,大家在农家小憩午餐
下到半山腰,通过到村子的路已经打成了水泥路 再往前走就是堰塞湖
收获的野菜
每每到了挖野菜的季节,大家都还念念不忘忘这条路上野葱子最多的那个地方,每次大家都喊再走一次这条线路,好去挖野葱子,挖侧耳根。
本帖子的内容和图片都已经搬迁完成,感谢论坛管理,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