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行脚”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银头砬子(银头峰)隶属于黑龙江哈尔滨市通河县行政区划,坐落兴隆林业局六道河子林场施业区,位于六道河子林场东南方向直线距离约5公里处;银头砬子坐落在一条东南至西北走向的山脉中间位置,海拔约850余米,山顶东西北三个方向各耸立着数块巨大的青色花岗岩石砬子,具有典型的石砬子特点。据说此山系根据山顶银白色霜雪而得名,亦有说是根据山顶一块岩石形似猴脸而得名。地图上标注名称为“银头砬子”,当地人民群众则称其为“猴石山”或“大猴石”。

银头砬子主峰。8264通河行者户外登山队曾先后四次成功登顶银头峰

银头峰脚下无名峰(地图上未标注名称),我们曾称其为圣雄甘地峰或擎天一柱峰。

远眺银头砬子及周边山峰,腰猴石、南猴石。

2023年3月12日,中国植树节,而东北黑龙江腹地还是千里冰封,偶尔万里飘雪的季节。今天(3.12)是礼拜天,一个人到户外走走,踏踏冰雪,看看风景。过了这个季节就是春夏之交了,冰雪将慢慢融化,汇成溪流,还有一个多月左右,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就要绽放了。

只见山里人家,未见炊烟升起。每一次从南线登银头砬子,这个山里小屋都是必经之路,去年秋天,一对中年夫妇用诧异的眼光目送我的身影走入深山。

这是我曾留下的标记,也许朋友们想知道系这个红色标记是干什么用的?那就请你猜猜答案,请在下边留言,答对了有奖励哦。

这块巨大的石头,不知是从哪里搬运来的,向导春雨曾将我们送到此处,并站在这块巨石上为我们指点进山的路线。从那一次开始,开启了数次银头砬子登山之旅。

走过了陆地,就是尚未融化冰封的河道,有的地方冰面已经开始慢慢融化,从冰面一下传来哗啦啦川流不息的流水声。为了防止滑倒,不得不将鞋子套上冰爪。

南方的朋友也许很少见到大树长在冰面上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