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一座家门口的6000米雪山-洛堆峰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为什么要登山
大概很多山友都被身边的人这样问过吧?我也是
就像你喜欢流浪,她爱美食是一样的。喜欢,钟情。给自己在繁琐的工作生活中找几个小时与自己对话的机会,简单纯粹。
即使被人认为脑子有坑也没关系,他人笑我太疯癫时,我窃喜。
去年从哈巴下来的时候,我是一边发誓洗脚不登了,一边询问向导6000的那玛峰的情况.....旺旺
当知道家门口有一座6000米的馒头山的时候,开始关注,后听到人家都说车开到5600,爬到6010,简单的不得了,感觉我只要一抬脚就到山顶了一样。
此前洛堆一直没有对商业队开放攀登,直到4月底收到兰姐转发的第二十界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的帖子,时间五一期间,登山项目活动地点洛堆峰.....等啥呢还,去呗
30日是在拉萨的开幕式,1号2号在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羊八井高山训练学校学习集训。食宿保障都是非常棒的,毕竟是官方活动,很多细节还是非常暖心的,为了让大家适应高海拔气候,1号早上就在学校对面山上转了一圈,中午在校内学习使用上升下降器,2号户外冰面实操,给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点赞啦

1号晚上主办方告知原来大家知道的那条车到5600,蹦蹦跳跳到6000的线路因为环保问题,无法前往。新的线路是从洛堆后面上,5000的样子开始走,雪线在5800 的位置。问了一嘴,大概5公里到顶峰,5公里爬升1000米,不容小觑.....2号下午问队医要了4片高原安,2瓶红景天。睡前喝了一瓶,长了个小心眼,把高原安塞到冲锋衣兜里了,备用。晚上把所有的装备都整理好,里衣袜子帽子等都一并放在睡袋里,水杯,头灯,雪套等都放到背包里,防止早上慌忙忘记.....
2号晚上睡得比较早,凌晨3点起床,吃早饭,出发啦......

出发啦

走啊走

把月亮送回家迎接太阳

换上高山靴,很艰难的前行,体能耗了一半多,雪都到膝盖了。但是仍然很享受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感。
喜欢登山,除了享受站在山顶的成就感,肯定自己的幸福感。
同时给了自己时间,和自己对话,放空......有那么几个瞬间我都在内心告诉自己,你太棒了。不要着急,不要和别人比生活,比速度,慢慢来,走出自己的节奏
1.2.3.4停1.2.3.4停1.2.3.4停1.2.3.4停1.2.3.4停1.2.3.4停.......
遇到比较陡的攀升时,向导扎西也是细心的过来搀扶,我都告诉他没关系,我可以。不是逞能,是真的可以,我是一个体能一般但是耐力非常好的女生。

我好酷

累并快乐

躺平哪有攀登爽

终于到了最后的冲刺,戴上冰爪,沿着冰壁前行

嗨,我好美

冰壁前行,爽歪歪

谢谢可爱的扎西向导给带了一条哈达,洁白的哈达献给雪山,愿一切顺利

一览无余

众山

我站在6000看你

此刻,必须感谢一下我的向导-帅气的扎西拉加向导。当时向旅行社要求的一对一向导,主要是为了不在登山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懂的人都懂。

吸取二峰和哈巴教训,留了2成体力轻松下撤,1/3处拿到了向导的一个苹果,在雪山上这是个稀罕物,甜,真甜。连续两个屁股蹲给我按在坑里了,干脆来一张。哈哈

全程8.8公里+

山高水长,希望我80岁的时候看到年轻的自己,仍然为自己这份坚持和勇气骄傲,自豪

楼主继续发吧
洛堆峰是好香是企业家老板土豪雪山装比打卡第一峰
登山协会组织的训练,除了羊八井还有洛扎的库拉岗日
洛堆峰 年底去偷偷登
虽然5000米以上都不轻松,但这路况完全没必要结组吧,只是为了增加一点体验感?

哈哈 毕竟收费不低 让大家体验好
点赞。希望以后能有机会雪山上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