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骑行绵茂公路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绵茂公路全长56公里,连通绵竹与茂县,结束德阳与阿坝“相邻不相通”的历史。因其建成后将缩短成都至九寨沟的距离,因此被认为是一条未来的黄金旅游线。绵茂公路有43.5公里在绵竹境内,沿途地质结构十分复杂,施工难度很高,但也有迄今为止很少为外人所了解的风景绝佳地。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zf援助建设的绵茂公路全长56公里,建设有51座桥梁、20座隧道,桥隧比高达94%。主线穿越龙门山4条地震断裂带,沿线多为高山峡谷地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多达77处。德(阳)阿(坝)公路绵竹至茂县段路线起于绵竹汉旺镇,沿绵远河上行,然后沿清水河逆流蜿蜒而上,经黑洞岩、小木岭、烂柴湾、长河坝上行于牛圈沟,通过兰家岩隧道穿越九顶山,出洞下行,经茅香坪止于土地岭隧道北出口(北川段)与茂北线相接。

此路山高谷深,桥隧相联,刚通车时去的车特别多,路比较窄,隧道多,所以打消了这个主意。直到这次端午节,同伴相约骑行此路经广青公路过莹华,快到红白镇时右转进入县道。风景还是不错滴

同伴从地图上找到了一条金花到汉旺的路。前一公里柏油路还行,以后全是水毁路,遍布鹅卵石,上下坡都得推车,骑行当中还能徒步,真心不错。此段路花了约2个小时。后来到了汉旺,从当地人口中得知,此路从地震后就废了。

到达垭口。从金花镇上到垭口约2、3公里,往下到沿山路要长得多。垭口处的森林防火瞭望塔,好象很久都没人了。

我的车车,陪我走了G317

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清平镇。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