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有露营志,又上鹰盘山 - 露营 - 8264户外手机版

露营
与同学相约登山,谋划已久,终于成行。鉴于重装活动已经停顿年余,这次就选择了山野露营方式,以期重拾日渐生疏的重装手艺。

6月30日下午,lgm、llh、天天向上赶来会合。 到寒口村吃过晚餐后,直接开车奔赴万洋山风电场。

到41号风机拍了几张鸡笼寨、湖洋顶远景照片之后,天色渐暗,便又赶赴草山主峰竹子盈扎帐。

次日早起,浓雾弥漫,等了个多小时仍没散去迹象,便收拾帐篷整理行装按预定计划朝江西遂川挺进。
九点左右,到达高坪镇,正赶上逢圩日。吃完早餐,便到圩场采买路餐或山货。
之后就沿着明坑村道和通组道路开行到湖洋里。
十点半开始漫步登山,由于已被辟为鹰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路标示相当显眼。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漫步,到达了好运石垭口,行程2.8公里,已超过登顶鹰盘山半程,但此后路程难度、强度都更大。好运石垭口十字路口处,往左是通鹰盘山,往右可去石笋顶,往前是通往上犹县五指峰的古道。我们在此处卸下行装,往前去五指峰观景台,轻装往返加拍照耗时两个钟头。
冠以五指峰之名的山峰多得很,但据说最形象的就是此处赣州上犹之五指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