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十万里之八:辽川铁驴万里行(78天游记全部完结,点击链接观看)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辽川铁驴万里行 D0

4月19日,春暖花开,莺飞草长,又到了骑车出行的好时候。

我的“十年十万里”的第8年骑行,也已准备就绪,准备20日出发,开始今年的万里征程。

从出发前半个多月,就陆陆续续开始准备。到4月中旬,终于万事齐备。时近五一,天气转暖,我迫不及待的准备出发。

自从去年8~10月份骑行了大陆海疆线,转眼又是半年多过去了。经过一个秋冬抢秋膘,体重又一次嗖嗖上涨。转眼又从去年骑行回来时的体重上涨了10公斤。

所以通过骑行,消减长出的赘肉,恢复健康体重也是我今年长途骑行的目标之一。

今年的骑行的目标原计划是:从东北到西南,从辽河平原到滇藏高原,朝拜和我同一属相的梅里雪山。

设计的行程是:从辽河之滨的家乡沈阳出发,经过河北天津山东河南湖北,到达湖北的省会武汉

到武汉以后,跨入向往已久的中国景观大道——著名的318国道。然后沿着这条美丽的景观大道一路西行1500多公里,经宜昌恩施,万州,南充成都雅安,过理塘和巴塘后,进入西藏,继续西行到芒康,再转滇藏线,沿着澜沧江畔的214国道一路南下,进入云南,拜谒梅里雪山。

拜完山后,沿着澜沧江继续南下,经过大理昆明。然后将自行车托运,从昆明坐火车回沈阳。

但是,到达成都以后,看到很多骑友在微信上发的骑行西藏的文章和视频,感到下一阶段的艰苦骑行对于我这样一个已经年近七旬的老人是在不再适合,而且,后面沿途的风光相对比较单调,食宿也不方便安排,因此临时改变计划,决定不再走川藏线和滇藏线,而是在四川盆地骑行完剩下的行程,然后从成都坐火车回沈阳。

所以最后没有继续走川藏线和滇藏线而是到达成都以后,围着四川盆地绕了一大圈最后回到成都,从成都坐火车回了沈阳。下面就是实际上的骑行路线图:

如今这次万里骑行已经结束,现在把沿途每天发表的游记链接陆续在8264转发希望得到广大朋友们的关注欣赏欢迎大家进行点评,老山羊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

因为可以直接在电脑上看美篇,所以就不费劲一个一个转发了。

如果您是在手机上观看,请到美篇搜寻“老山羊”,美篇号:875854  就可以看到我的全部作品。

在电脑上可以直接点击下面的链接,可以看相应的内容。在每篇最后,都有下一篇的链接。可直接点击,一篇接一篇往下看:

D1 辽中:生死传奇郭松龄

D2 北镇:传奇名将李成梁

D3 闾山:谷雨梨花香雪海

D4 北镇闾山:耶律楚才救中华

D5 义县:人生快乐唯自知

现在在哪里骑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