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记974篇)溪水里飞出欢乐的歌 涉水荥经凤凰沟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走进大自然,追逐内心的宁静与自由,可以感受到浓郁的自然气息,享受探险的乐趣,

并有机会亲身领略清澈瀑布的壮美风光,让我们来一次独特的深山溯溪徒步,探寻隐藏于群山之间的秘境!

【时间】

【偶遇地点】

马吃水转盘公交车站

【人数】

{晴天走小路,雨天走大路.}

【徒步速度】

每小时3-4公里

【徒步提示】

徒步随身带一些常备药.{云南白药气雾剂,风油精, 藿香正气液,创可帖等}

【徒步装备】

徒步鞋{厚底子} 厚袜子 帽子 手杖 水 照相机 腰包 背包{必备}

【徒步感受】

徒步溪流沟谷  清澈见底山涧溪流   欢声笑语的溪谷戏水

【景点介绍】
烟竹乡凤凰村位于烟竹乡东南部,距离乡zf5公里,地理位置为东经102°52 ,北纬 29°44′,隶属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该村东临洪雅,西接附城乡,南与龙苍沟接壤,北与双红村相连。幅员面积 18 平方公里,辖 4 个农村组,该村为农业重镇,其主导产业为茶叶、黄柏、竹木。
地形地貌:该村属于山地地貌,海拔 780 - 2600 米。境内地势 高矮不一,至高点马尔山海拔 2600 米,最低处 海拔 780 米,相对高差 1820 米。
气候:该村地处 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约13℃ ~ 15.5℃ ,年均日照900小时,降水充沛,年降雨量 1230 mm,有暴雨水灾。无霜期约 290天,主导风向为西北风。
水文:该村水文条件较好,村内有 1 条河流,为烟溪河。烟溪河起源于马耳槽花包石 ,从东至西从村落穿过。
土地资源:全乡有耕地约 50 公顷,有森林近 198公顷,其中竹林约 90公顷,森林覆盖率越约为80 %。
植被:村内植被种类丰富,以阔叶林居多,包括青杠、杉树、桢南树、珙桐树等,区内有珍贵树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树种有珙桐树,二级以上保护树种有桢楠树。
动物:村内动物资源丰富,以松鼠居多。
历史沿革:村落始建于明清时期,由于战乱,村民长期聚居于冷竹沟两岸,在民国时期形成传统村落。1951年,凤凰村隶属于烟竹乡人民zf至今。
凤凰沟具体位置:荥经县烟竹乡凤凰村,离县城十几公里。百度其介绍也是很少,还是个少为人知的戏水、赏水、避暑之地。,这个山谷被林木葱郁的两山夹在一条深沟里,因沟的水资源丰富又被人们冠以一个美丽的名字凤凰沟。凤凰沟幽僻深沟,夹岸而入,绿树成荫、空谷清幽、溪声潺潺、瀑布奔腾……
溪水时而清柔缓流,时而顺着河床的落差急进而下,水花飞溅,一石激起千层凉。
在这里游泳、溯溪,水位够深、地势够宽、足迹够新,绝对的人少、清净、凉爽,在炎炎夏日,是值得一去的清凉地!

行走日记(974)荥经凤凰沟(视频篇)

【行程】
清晨7点,从马吃水转盘公交车站出发,从舒平上高速, 过乐山, 雅安, 在荥经下高速,一路顺利,在上午10点半过车来到烟墩村火烧桥下车, 稍是休整后, 从路旁小路进沟, 沿谷中机耕道徒步水电站, 稍是休整后, 徒步爬山进入凤凰沟, 一路溪水清澈见底, 反复涉水溪流沟谷, 辗转溪畔山林小路上, 因前几天下雨, 溪流涨水阻断了前进的路, 只有少数队友以湿身代价穿过奔腾的溪氷, 继续前行在溪流山谷中, 不断涉水前行, 溪流瀑布点缀其间, 在下午2点原路返回, 汇合大家, 沿溪流返程下山, 行走在奔腾的溪流山谷中, 一路欢乐, 一路湿身, 一路美景, 且行且留恋中回到包车处, 踏上归途, 在荥经吃过晚餐, 晚9点平安返回自贡.结束一次涉水溪流的徒步.

清晨7点,大家从城市的各个地方汇聚到马吃水转盘乘车出发,在舒平上高速,过乐山,雅安,在荥经下高速,在10点半来到凤凰沟入口,稍是休整后,进入沟谷.................

开始进入山清水秀、空谷清幽的凤凰沟.............

溪声如乐,叮叮淙淙传入耳际,蝉声相伴,鸣乐奏曲,行走的脚步声,流传山林间..............

溪流深处,弯弯拐拐尽头,山路陡转上山路,别有洞天...................

山谷万籁俱寂,走在这里,走在静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