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活动云南之虎跳峡徒步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2023年7月17日,我们相约十四人一起去云南徒步!去见那深深地峡谷,白白的雪山,还有那奔流不息的汹涌澎湃的滔滔江水!!

早晨六点半出发,七点二十到达徒步起点,出发,向往很久的地方~虎跳峡高路!!

从纳西雅阁前方的山中走去,是一条茶马古道,乱石堆外、陡坡坎边偶尔垒起些石头,承载着滑落的泥石、沙土,也便成了宽约一米左右的路。茶马古道最经典也最让国外驴友发烧的是“24道拐”(也有人称为“28道拐”)。

“24道拐”是条很高很陡很窄的崎岖山路,盘山而上全是乱石,每个拐弯处的前方都是笔陡高耸的悬崖,崖下是虎跳峡,路和峡像斗气比谁更凶险似的,纷纷露出最凶险的狰狞。每个拐弯处都是悬崖峭壁,直面深谷中的虎跳峡。因为无遮无拦,弯处狂风阵阵,待人感觉非常恐惧后,立马又峰回路转,拐向另一处悬壁。山高坡陡,看不到山顶,只见头上的蓝天下偶尔飘过一些白云,人爬向山去,犹如登天梯一般。身后劲风肆意,枯草被吹得七零八落,小树也摇摇晃晃,感觉快要被折断似的。谷底的江水,咆哮声声,怒号数里可闻,轰轰汹涌夹着山风似向玉龙雪山呐喊,又似演绎千古风霜雪夜下马嘶人叫的凄冽。

徒步半个小时后,看到了28拐加油站,我们来的早,这里还没有人卖东西,在这里合影留念,继续前进!!!

看着这张照片,记忆仿佛又回到了那里,岁月无痕,却在心中刻下斑驳的脉络,每一道脉络记载一段过往。信手拈起一枚落叶,透过它的斑斑驳驳,往日的种种就会浮现。介绍一下这次活动的山友,从左到右依次是默默,勇哥,阿仔,李娟,杨嘉诚,小陶,华子,凯凯,渣渣,110,嫦娥,王智源,忘忧,凡!

再往上走有个塔林,但是看阿仔这样子,让我想起了小沈阳的保镖!!

一路横着山路走,大山中很少有树木,嶙峋的大石头横七竖八地躺在山顶、路下、江上,雨水冲刷了周边的泥土,石头斜斜地挂在山坡上,随时等着下一场雨水过后的迁移。一些风口处,石头风化,留下一个个鹰嘴,供着游人摆弄着各种夸张的姿势。路下,是陡峭的山坡,虎跳峡的江水似一条虫,也像一条龙,更像白色玉带,只闻滚滚轰鸣声。玉龙雪山的十三峰在夕阳照射下,不断地现出真容,让人狂欢。走了这条山路,真的好值得。

看着对面大山,云雾缭绕,美轮美奂,仿佛置身仙境,我们醉了心,迷了眼,不忍离去!!

28拐山顶,手冲咖啡屋,呵呵,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拍了半天,人来了,要收费,呵呵!!

这个线路确实美的不似人间,有时走在悬崖峭壁,有时走在密林深处,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