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跟梦一起飞 新疆伊犁花旅(二)乌鲁木齐--奎屯峡谷--赛里木湖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D3天:5月29日

乌鲁木齐--奎屯--赛里木湖

乌鲁木齐 晴  18-28度。

乌鲁木齐--奎屯--赛里木湖(560KM)。8:00离开乌鲁木齐,晚上20:00到达赛里木湖东门 ,  历时12小时。

昨天,在前方的“班车党”成员“南飞”激动的给我打来电话,说,赛里木湖的紫花已经开的很繁盛了,非常的美啊!这无疑是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于是,心,开始澎湃起来。。。。。。

一早,下楼,两台白色商务车已经在宾馆门口,啧啧,还是奔驰啊!意外,惊喜!

之前,一直以为我们包的是瑞丰或者什么商务车的,没想到是大奔。。。。。。

大奔满载着行李和我们,8:00告别乌鲁木齐,一路向西,14天的伊犁花旅开始启程。。。。。。

奎屯大峡谷:

奎屯大峡谷处于乌鲁木齐赛里木湖的之间,不要门票,也许是路不太好,没开发,来这里的人大多是摄影爱好者和寻找野趣的驴子。

在做行程也才知道这个点,看了一些图片觉得还是蛮不错,于是把其纳入行程里。

咨询去过的朋友麦田,他说如果去奎屯峡谷一定要考虑好到达赛里木湖的时间,如果晚了错过赛里木湖的夕阳,那就不妥了,所以做行程的时候把时间定在8:00,如果出发晚了就不去了,毕竟赛里木湖更重要!

乌鲁木齐出发3小时后到达奎屯后,南拐进入217独山子国道,路况也非常好,一路向前,看到右边一岔路口边上写着“奎屯大峡谷”的指示牌就拐进去,一条简易的砂石路一直通道到峡谷边。

车停在峡谷边的高坡上不再往前,还需要下一段很陡的大长坡才能到达峡谷的崖边缘。

这就是奎屯大峡谷,站在陡坡上,遥望,平坦的草原戈壁滩上横亘着这样一条灰色的,地貌奇特的断裂带

正午, 阳光烈烈,灼的皮肤生疼生疼!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只有低矮的灌木或散落的碎石,视线里难寻到一棵树的影子!犹豫着要不要下去!老远的来一趟不容易,也不能就这样远远的看一眼走了吧? 于是,第一个就往坡下跑,很陡,很陡的坡,人恨不得滚下去!脚根本没法刹住车.

我下来后大表哥和LX也一前一后的沿着陡坡跑了下来,这里已经是下到陡坡的底部

一路狂奔,终于下到了峡谷的崖边,眼前,一条数公里长百米之深的峡谷向远方纵深绵延。。。。。。。

天山的融冰雨雪及河水经年不息地冲蚀雕凿,把这片平平的草原戈壁滩冲刷出一个百米多深的大峡谷,冲沟将谷壁雕凿成石林的形状,奇特而险峻!

平坦的峡谷上平的出奇,看不到一座起伏的山峰,与以往所见的高山峡谷印象是颠覆性的不同

走近峡谷的边缘,往下看,峡谷底部,荒芜中有着点点生机!那一汪水,翡翠般碧绿,老让我联想,人类的最后一滴眼泪。。。。。。

峡谷底部有车辙的印痕,有蒙古包,也不知道下面施工是挖河道还是开发矿石,一条小河夹带着泥沙在谷底湍急而过!

百米之深的峡谷崖边,往下看,纵身下跃的念头一闪而过!疏松的峡谷崖壁有不少塌方的痕迹,脚下危险无处不在!

烈日下在峡谷旁漫步看风景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头都晒的冒星星了,美丽的塞湖还在等着我们,时间差不多了,大表哥发挥了其领队的作用,一边的吹着几声哨子,一边吆喝收队啦。。。。!收队啦。。。。。!

寒梅和LX还在意犹未尽,乐此不疲的做最后的“疯狂”,来一趟不容易嘛,要想做个完美的马叉也不容易,飞呀使劲的飞。。。。。。

大表哥见此,再次鸣哨警告,两人才依依不舍的,吭哧吭哧的,往回爬。。。。。。。

从崖边费劲的爬回坡顶,回望,奎屯大峡谷,崖边上,居然有两个人可以忽视那么热烈的阳光,怡然自得的坐在峡谷边,惬意的看风景,境界!境界!

赛里木湖:

20:00 终于到达赛里木湖东大门,门票站的工作人员也要下班了,40元的门票砍到半价20元。由于奎屯出来后不久汽车轮胎漏气补胎费了些时间,比原计划晚了差不多2小时到达赛里木湖,虽然没有时间环湖与紫花相见,但到达赛里木湖后,依然可以从容的搭帐篷,静候夕阳,看美丽的晚霞,目送夕阳的离去。。。。。。

离开奎屯,一路阳光,天气晴朗,蓝天上,白云,朵朵,美!棉花糖啊!棉花糖!只听,又是一阵掐快门的声音

进入景区大门,车子带着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一段湖边栈道停下,同伴们都呼啦啦的往湖边跑去,拍照,马叉,观景!

两台相依相伴的大奔。我们的座驾,虽然一路相随,但两台车的节奏不同,后来的路上都是聚少离多。。。。。。

旅行,这样的,在路上,才会有更深的体会,天,如此之高,地,如此之阔。。。。。。

眼前的塞里木湖,宽广,辽阔,水天相连。。。。。。

湖面上,天鹅自在的游弋

人与自然,此刻,和谐 。。。。。。

湖面,湖水微澜。岸边,浪花轻舞。来,让我们留住这美好的时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也会有自己最美的夕阳,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人的场景。。。。。。

煊红的夕阳,把湖水染成瑰丽的金波。。。。。。

夕阳余晖洒落在湖面,波光粼粼,那耀眼的,也是最后的辉煌

那边,西面的天空,晚霞,水天一色的金黄

暮色,黄昏里,水天相连的湖面,飘来,一叶小舟。。。。。。

夕阳,晚霞中,两位美女“摄瘾师”风雅和寒梅正专心的在美景创作中。。。。。。

夕阳,山光,水色,静好。。。。。。

16人两台车,分2个大组,我们这组8人又分了2个小组来做饭,指定LX做饭的,结果我们这个组4人都是非常敬业的摄影师,时光一去不复返,塞湖日落还会几时有?所以珍惜,拍完日落回来再做饭才是正道,但等我们拍完回来,其他2个组都已酒饱饭足,正确同学饿坏了等不及早到大表哥队蹭饭去了,我和风雅协助LX同学做晚餐,忙碌到11点半,我们才幸福的享用到晚餐。

在赛里木湖露营,一直是我和寒梅非常渴望的,浪漫的事,今天终如愿,却觉不完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花痴梦想的浪漫意境,但干硬的地上,就是没寻到花花的踪迹。。。。。。

夜深,其他的人都已酣然入梦,在寒气袭人冰凉的夜色里,我和LX还意犹未尽的亮起帐篷灯,拍完营地夜景才不舍的对赛里木湖说晚安!

皓月,当空,夜深,人静。。。。。。

明天的行程,早起,看日出,早餐后出发环湖,与朝思暮想的赛湖花海相见,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