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自由行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2023年8月11日—2023年8月22日,12位快乐驴从合肥出发乘K字列车硬卧进出乌鲁木齐市,完成了北疆自由行。此次行程包括乌鲁木齐市区国际大巴扎、新疆博物馆,天山天池、可可托海、五彩滩、喀纳斯景区、禾木景区、魔鬼城、克拉玛依市区大油泡、克一号井、克拉玛依市博物馆,独山子大峡谷、独库公路北段至乔尔玛。新疆很大,从这个景点到哪个景点往往需要开5、6个小时的车。新疆又很小,我们在喀纳斯景区居然碰到宣城老乡。
由于宣城站没有直达乌鲁木齐的火车,所以选择从合肥站乘车到乌鲁木齐站,硬卧单程约48小时。我们一行12人在火车上打打牌、说说家长里短,也没觉得坐车时间长。出发前与新疆海外国旅签订了包车协议,由于独库公路只允许7座以下的车通行,所以新疆海外国旅给我们安排2辆大通商务车,并且安排接站服务送我们到宾馆入住,大公司靠谱。
      回家好几天了,今天有点时间来说说此次北疆之旅的一些感受:新疆和我们有将近几个小时的时差,我们晚上九点半还在景区游玩,晚上十点左右天才慢慢黑下来。立秋后的新疆早晚还是比较冷的,冲锋衣羽绒服必须带一件。新疆的社会管理严于内地,在大巴扎附近我看见商贩卖水果的dao用铁链子拴在车子上。乌鲁木齐市的物价不是很高,街上小商贩推车卖的水果很便宜,我们这次旅行实现水果自由。 此次行程到达的城市饭菜我们都吃得惯,也接近我们的口味,比较而言乌尔禾区的饭菜最便宜,贾登峪的饭菜最贵。住宿价格和宣城差不多,住宿不是很紧张,我们此行住的最贵的是乔尔玛,普通标间达到400元一间,可以理解毕竟独库公路一年只开通几个月。
        天山天池、可可托海景区、魔鬼城都是冲着名气去的,景色确实一般般。我个人认为禾木景区的杰克普林滑雪场云霄峰的景色最美,站在云霄峰顶远眺友谊峰(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四国交界的山峰),有一种出国的感觉,这次云霄峰上白雪皑皑,给我们一个意外惊喜,随便拍一张雪景照片都是美照。
      游玩喀纳斯景区时,各个分散的景点都要到游客中心来坐摆渡车,比如:喀纳斯湖完好了,乘摆渡车回到游客中心,再重新换乘摆渡车到观鱼台景点。个人建议不坐游船进喀纳斯湖,只需登观鱼台远眺喀纳斯湖全景,回程时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有时间的话可以看看,没时间不看也无妨。
        游玩五彩滩,最佳时间应该在日落时分,落日的余晖照在雅丹地貌上,极力显现出绚丽的色彩和多姿多彩形态,十足的调色板。

热闹的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步行街对面是大巴扎美食街,游客可以品尝一下当地美食,没看见乌鲁木齐市民在此就餐。

第一站:天山天池。小学地理课上的知识点提到新疆的天山天池。在火车上,新疆当地人也说此处景色一般,建议不去,但天山天池名气在外不得不去,当然景色·确实一般。

第二站:可可托海景区内的额尔齐斯河,我国唯一自东向西流入北冰洋的河流。

可可托海镇的火烧云。镇上的消费不高,距离可可托海景区很近。

可可托海镇上的功勋桥,木质的很有年代感,当年服务于共和国的功勋矿三号矿。

第三站:五彩滩。景区晚上八、九点钟时美景。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蹲守在此抓拍着落日时的五彩滩。

行走在路上,笔直的公路,路两旁几乎看不见村庄、行人。只有马、牛、羊和牧羊犬。

第四站:喀纳斯景区。站在观鱼台上远眺喀纳斯湖。

贾登峪换乘中心附近的毡房住宿区。所有车辆行至换乘中心必须先乘3站路的景区公交车,在到第二个换乘中心乘摆渡车到喀纳斯湖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