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古道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瑞安的古道有哪些,分别都在什么位置

主要分布在瑞安中西部乡镇,近几年比较火的几条1.是陶山桐浦交界的福泉山白云岭古道,旁边出圈的有盘古楼尖的徒步路线、福泉山盘古楼大环线。2.湖岭片区,林溪林源古道,比较休闲的一条红枫古道,夏天可游泳秋天可赏枫,现在一般只走到分水城,这条路是以前瑞安西部通往温州城区的交通要道。潮基有条峡谷卧龙峡,现属于废弃景区,有部分古道,夏天朔溪徒步、潜水比较热门。白沙岭古道,芳庄侯垟通往奇云山的一条古道,可以连上去去环奇云山徒步路线,夏天不建议走环线,个别路段杂草丛生找不见路,容易迷路,笔者我曾在雨雾天在山顶迷路,最后无奈原路折返。金鸡山一带也有多条古道,通往金鸡山顶以及青田县或者高楼镇。五云山古道,鹿木和永安有多条道路通往五云山区,前坑、鹿中呈山坪、鹿阳缸窑、岙底。均路、永川等多村均有古道通往五云山,其中均路周边的线路被称为吃人谷B、D线。3.高楼片区,张基岭古道,红色的革命古道,战争年代当年粟裕将军就是从这条路来瑞安的。五云山区有吃人谷ac线。高楼古道不少,但是我有些不清楚4.马屿片   曹村大南圣井山古道、还有通往平阳的几条古道名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