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传奇(八)——再探万年洞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昨天的一场暴雨,差点让我们放弃,好在都是不轻言放弃的人,决定好的时间尽量不更改,很多活动改着改着就没了。

又是三人行。能走到一起真是不容易,爱好、体能、时间、相处,都得合得来的。上次把一把刀落下了,今天争取拿回失去的东西。       灌木比上次更茂盛了,几乎看不出路,好在老马识途。       打锚点,按最高标准,三点动平衡。
    双绳下降,两人互保,拉开点距离,尽量避免冲坠。
预报今天有小雨,出发是发现已经改为晴天,但一路都是阴沉沉的,时而露出的太阳坚持没一会便又被云雾淹没。想想老天不下雨已经对我们够恩赐了,丁达尔光就别再奢求,算啦,知足常乐。        但有时老天想给你的,就会主动给你。爱你时就会如你所愿,哪怕只是一念期待,也尽量让你一念成真。今天老天就很爱我们。

下降过程中,万道光芒在我们身边倾注而下,从下方仰视,如同天外来客,冲破重重迷雾的束缚。生活中也常常会被俗世的尘雾迷障心性,这些尘雾,与丁达尔光无异,既有又没有。不冲破,永远看不透。过来了,所谓的阻碍不过是一层薄雾。

寻遍了这一小片水域,找到一部手机,就是不见我遗失的小刀,难道有人用手机换走了我的小刀?       上次迎接我们的是天蟾,这次迎接我们的是小龙。一如既往的友好,都是如同雕塑一般,静静的守护在门口,看我们靠近身边也一动不动。
    吃个苹果进洞。
    世事真是难料,暴雨过后不但没有涨水,反而比上次少了很多。蝙蝠也铺天盖地,不知道比上次多了多少倍。因为水少了,地面积累了很多蝙蝠便便,长了很多蛆虫,带着奇难闻的臭味,恶心极了。只好装作看不见,阿Q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