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一个人,香港两天暴走行摄之旅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写在前面

香港 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全境由 香港 岛、 九龙 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截至2017年末,人口密度居全世界第三,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国际金融中心。提起 香港 ,许多人第一反应便是买买买,而我此行目的也简单的要死:拍拍拍。找找 香港 那些网红拍摄地。出发时间:2月12、13日,农历二七二八

出行前的准备

题主是一个强迫症真的很严重的人,去 香港 因为语言是有一定差异的,所以提前好久就开始慢慢做起了攻略。
交通:综合考虑我去的地方比较多,交通我选择了过境游客两日通(某宝115),另外在过关后办了一张八达通,方便做公交车和便利店买东西(注意!过关后八达通办理只收港币)
穿着:二月中旬的 香港 也依然是20度上下,尽管是之前连着下了很久的雨(这次运气比较好,我去之前和我回来之后基本都是多云),所以一个外套早晚需要,一个薄的长袖足以应付,另外就是一双舒适的鞋, 香港 地方不大,说白了靠走足够,大多时候没必要选择价格高昂的公交车。
过关:
1.现在持磁卡式通行证的都可以走自助通关 通道 (包括L签),我记得小孩子貌似还要走人工的。但是第一次去 香港 的,过了 中国 海关后到 香港 境后,是需要人工验证通关的,因为指纹和人脸信息是两地并不共享。不清楚也可以问海关小姐姐的,不要站错队,这样很费时间。
2.关于走哪个关,马蜂窝里有一篇关于过关的攻略,大家可以找找,各个关口的流量和关闭时间都有详细介绍,建议初次去 香港 的不要走 深圳 湾口岸。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都可以直接坐地铁去红磡,很方便。另外过境两日通是只包括一次往返上水落马洲的。
电话卡:之前在携程上九块钱买了一张无限流量和600多国内通话,早早准备好的。
语言:一点点拙见,建议大家能说英文说英文吧,讲普通话有的时候的确会适得其反。在 香港 看在眼里,不少大陆人的行为的确让人厌恶,插队乱扔垃圾等等。
设备:
18-105狗头一枚、10-24广角一个、ND、脚架、D7100。ND没用上,脚架拍夜景肯定不能少,因为出了点突发状况,所以原定计划在 九龙 半岛一侧拍维港夜景的计划没有达成。
这次也解锁了一个新成就,作为一个资金不 富裕 的学生党,这次出行由于主要拍摄题材就是建筑和风光,所以带上一只广角镜头就显得很重要了。所以就萌生了在网上租一枚镜头的想法,最开始考虑的是图丽和适马的镜头,最后由于档期以及型号的特殊,先后放弃了好几个店铺(很多可以门店自取),最后锁定了一家只能邮寄的店铺,店铺名称是“92出租”,价格不高,押金可以花呗,收到货后镜头上有一点小瑕疵,及时联系店铺很好的处理了,由于回到 深圳 后退货给店铺的时候,正处于春节放假,店家一上班马上给我退还了押金,值得一提的是店家还提前两天把相机寄给我而没有多收我的钱啊,非常非常开心,所以很愉快的一次租镜头体验,下次还可以尝试~所以推荐给大家

住:我选择了YHA的美荷楼青旅,一个不会让你失望的好地方。其实选定赴港的时间也是因为这天的房价是最便宜的,第二便宜的价格则是在一月底的时候,很庆幸没有选择一月底去,那几天天阴雨连天啊,哈哈哈。

香港

另外,去 香港 一定要有一张 香港 地铁的线路图,帮助你规划线路,合理转车

香港

这是走前在高德地图上标出的要去的位置(主要受到马蜂窝中其他游记的指点),大体规划好线路。少走重复的路。最后大体把行程规划了出来。供大家参考,当然还是要到时候随机应变的。还有就是大家最好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出境还是谷歌地图靠谱些,不过相比较之下谷歌地图并没有地铁出口导向(写游记的时候发现谷歌也有地铁站出口导向,不过还是不如高德看的清楚直白),略微不便

12号
六点半出发,福田口岸过关。
第一站:落马洲上车, 九龙 塘转去黄大仙。参观黄大仙庙
第二站:黄大仙庙上车前往彩虹(一站)彩虹村、平石村。
午饭:油麻地麦当劳
第三站:何文田B2出口到爱民村(后原路返回)
第四站:油麻地换乘去尖沙咀——连加威老道、达隆药房。
第五站:步行至九广铁路钟楼, 香港 文化中心、星光大道、拍摄港岛维港
第六站:中环下车,太平顶缆车(视天气而定布吉岛或者摩 天台 )
第七站:拍摄中银大厦或者先九记牛腩吃饭。(天 马公 园拍倒影视情况而定)
第九站:天星小轮回 九龙 ,港铁回青旅。
13号
第一站:西 九龙
第二站:茎湾线到金钟转去太古——鲗鱼涌。
第三站:太古到 北角 ——百福花园
第四站:天后下——砺德村
午饭:永华面家或金凤茶餐厅
第五站:港大
第六站:坚尼地城
第七站:西环泳棚

两天走了45公里应该也能算上是暴走了吧?哈哈哈哈
花费:134RMB美荷楼八人间,吃饭两午一晚共不到100RMB,出行一张地铁两日通115RMB,八达通用了36HK,非要再加可能还得算上去 香港 和回 深圳 兑换钱的时候损失的几十块钱,不足500的一次真正的穷游。
最后再BB一句,想修图还是找个好点的显示器吧。用我笔记本上这个渣渣45%NTSC修出的图,放到手机上大多欠曝,暗部细节很差啊有木有 。最后整来一台iPad Pro当做副屏来修图了,还得重新修改些图片

初识香港

七点左右从宝安出发去福田口岸,到福田口岸地铁站的时间是8点15分,满怀信心。下地铁的人很多,我天真的认为大家不是去 香港 的,毕竟年关时刻又不是周六日。然而我错了,当我走上往 香港 方向的电梯时,我发现我错了。

福田口岸

大包小包,拖家带口,emmmm,不得不提的是旅游团也不少,大多还是夕阳红线路

前面关于第一次前往 香港 L签也可以走自助 通道 已经说过了,在大陆境是可以走自助的,但是 香港 海关一定要走一次人工,大家不要站错队,耽误时间。

虽然海关不让拍照,看着这么霸气的四个字,忍不住拍了个照。

福田口岸

过了 中国 海关以后就是落马洲大桥,通往 香港 海关,人们步速都很快的

走到尽头就发现字体已经慢慢变成了繁体中文,得益于学过书法,喜欢用繁体中文系统,看繁体中文没有啥太大的问题。不过繁中一般人看也没有太大难度的。之后就是走人工,过关啦。

过关整体用了半个小时,说明效率还是蛮高的。基本上过了落马洲大桥,国内手机的信号就不太好了,我在过人工之前就换上了 香港 的电话卡,保持通信不断,哈哈。过了关之后也有兑换货币的地方,我当时是500换了550,不知道过关前换是什么价,过了关这价格不太好。

落馬洲

需要上个电梯去落马洲站,上去就有卖八达通的客服中心,注意只收港币现金

办理八达通的人不是很多,速度杠杠的

尽管接近年关,但是看得出来 香港 同胞们的生活节奏可是相当的快,跟着他们,走路都带风。而且人流量可是相当可观。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其他的,感觉我们的确和 香港 同胞的生活方式差距蛮大

第一站:黄大仙祠

先放上位置图

黄大仙祠,在 中国 有两个,分别是 广州 黄大仙祠和 香港 黄大仙祠, 香港 黄大仙祠又名啬色园 ,始建于1945年,是 香港 九龙 有名的胜迹之一,是 香港 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 广州 黄大仙祠,始建于清朝已亥年,即公元1899年,是 广州 宗教圣地之一。这里是 香港 香火最旺的庙宇,旅行团的第一站也是这里,还好我赶在了大部队来临之前进去

黄大仙祠门票免费

这是我出来的时候集结在门口的旅游大军

摸人家的爪子是什么意思,大家貌似很喜欢这个样子

啬色园黄大仙祠

游览时注意观察他的游览方向,是不能随便乱走的

每人可以免费领取清香九支,无需购买哦,但是也不要贪心,不能多拿。

旁边就是可以点香的油灯,注意排队

看大家的样子都是要把香举过头顶的

香火真的非常的旺

我貌似没有看到有导游,话说这种人文景点有个导游还真是有必要的

注意这里是不能随便投食放生的

古刹与现代文明的碰撞

没记错的话从黄大仙站的B2口,一出门就是黄大仙祠。

第二站:彩虹村

到达方式:继续沿着观塘线坐一站地就是地铁站彩虹,选择C3或者C4出口都是可以的。

彩虹邨

彩虹邨,为 香港 最早期兴建的公共屋邨之一。各楼宇由1962年至1964年间分期落成,不得不感叹那时候的 香港 真的是发达,当时看起来这座公共屋邨丝毫没有将近六十年的沧桑

机位是在这个彩虹村 天台 球场,一大早的人就很多啦

这条路,这个口上去就是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