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在镇江南山感受秋天的景色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今天参加户外徒步的爬山活动,去镇江南山景区走走。以前我知道镇江的风景区称为“三山一渡”,哪来的什么南山景区。在网上查一了下,才知道这是一个年轻的景区,80年代才开始建设,南京到镇江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到镇江徒步从距离上讲很方便。

我注意着这些天的天气,今天算是解放区的天。南山属于宁镇山脉的余脉,境内峰峦起伏,丘岗绵延,从参数看难度不大,拔高不到500米,路程不过10公里多一点,但急上急下的山路走起来很费力,得集中精力。

户外徒步不是以景区的风景指数为要,我认为主要是能达到锻炼的目的,太易和太难都不适合。参加了几年的徒步活动也有点自己的体会,出发前就大约知道活动的难度,都会选择和自己体能相适应的活动。

十点钟开始徒步爬山,翻过一个山头便走到这里。位于镇江黄山南麓半山腰处的高崇寺,坐北朝南,人们俗称九华山高崇寺。此九华山不是彼九华山,今天来高崇寺的游客比较多,香火比较旺。不知道这个九华山它配不配姓赵。

在高崇寺感受到的是浓浓的秋意,在此地路餐感觉很好。一条条山里的小路,串联起各个山头,今天是徒步在各个山头。脚下的路不好走,细碎的石子路上有秋风吹来的落叶,如不留意就可能滑倒。

南山是宁镇山脉的余脉,境内峰峦起伏,山里的风景点不多。为个号称大裂谷的景点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兴趣地。喜欢在这里潇洒走一回,打个卡。

经过一处山坡,看到几棵金黄色银杏树。都说桂花是秋天的味道,知道秋天到来了,银杏黄叶是秋天的底色。走在这里相信秋天还没有离我们远去。

喜欢户外徒步没别的理由就只是单纯的喜欢纯粹的兴趣使然。我只能算是轻量级的徒步爱好者,喜欢徒步是很难表达的,也就是走了一次还想下一次再加上下一次。

日历终于翻到了12月,2023年,真的余额不足了。有机会就多出去走走。感谢活动组织的野草团队,今天的领队就有四五个,谢谢你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