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三天三峰,闽西第一峰狗子脑重装徒步记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三峰是指狗子脑庙金山油婆髻
狗子脑,海拔1811.4米,闽西第一高峰。
油婆髻,海拔1788米,闽西第三高峰。
庙金山,海拔1755米,闽西第四高峰。
三峰构成三角之势。
先发几张精彩照片,再慢慢道来吧,不要走开哦!
长汀古城美女 狗子脑落日
朝霞红似火,绝美! 日出之后震撼的丁达尔效应!
=========分割线=============
狗子脑、庙金山在我的徒步目标中由来已久。本来计划24年元旦或者农历新年期间去,上周到雨心那喝茶,他对我说年底再安排一次露营吧。我问他对狗子脑有兴趣吗?答曰:可以有!遂查看天气预报,周末天气不错,温度很高,非常适合高山露营。于是就这么决定了。我先邀约钱途五两,他没空没法参加,有点遗憾。我的露营铁搭档骑行人一如既往非常爽快的答应了,于是狗子脑三人行小群正式成立。

考虑到路程有点远,我们的安排是这样的:第一天中午出发,抵达长汀,游汀州古城。第二天长汀出发,抵达桂和村,先到庙金山,时间富余的话就打卡油婆髻,时间紧张的话就先放弃,然后重装上狗子脑。第三天欣赏日出后,下山打卡古田会议旧址。返程。

==============================DAY1===========================================

中午一点我们准时出发,4点20分到达长汀县,入住宾馆之后在汀州城内瞎逛。
汀州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客家首府,唐代福建著名的五大州之一。
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福建四大名城之一。 最具代表的济川门
一直逛到灯火辉煌,长汀夜景还是挺漂亮的。

在城墙上找到了自己的姓。

品尝长汀小吃,长汀部分简单略过,以上手机原片。

==============================DAY2===========================================

我凌晨三点半醒来就没睡着了,骑行人5点就起床穿衣洗漱了。5点窗外下起了雨,既然睡不着索性就早点出发吧,等雨心也洗漱好,已经6点了。路边吃过早餐,上高速。 古田镇下高速之后前往桂和村,接着是3公里的土路,不得不夸骑行人的老破车,虽然破但是通过性能真厉害,是当天唯一一部到达岔路口的车,很多城市SUV都停在半路。 上图为岔路口。 9点20到岔路口,我们轻装去登庙金山。天气不太理想,越接近山顶,大雾越重。
11点20到顶,碰到当地驴友,他告诉我们庙金山有4个山头,每个都很有特色。有风动石、点赞石、海豚石等 我们按照他的指点,前往风动石。走不远就看到它躲藏在浓雾之中,有点像黄山飞来石的感觉。

12点20分,我们从庙金山原路下撤,看来今天再去油婆记时间上是不允许了。
下撤途中天气好转,蓝天白云的,好遗憾啊。庙金山未能好好一睹芳容。

2点我们返回岔路口。开始生火煮面吃,吃的可真香,吃完已经2点40分了。 该重装上狗子脑了。
海拔先下降到1400米,我装满一瓶水,接着海拔缓缓爬升,总体感觉还好不是那么累。

4点40分,我们抵达营地,放下登山包,我们赶紧去主峰看看。
去主峰还有段距离,天气也时好时坏。太阳有时候出来露个脸,但大多数时间再云雾之中。
途中一块大石头上,给骑行人拍了一组非常精彩的跳跃照,我开玩笑说要支付版权费才给照片。

确实仅凭着几张照片我就觉得值了。没想到后来的景色让我惊掉下巴,恨不得把手机电量全部用完才肯离去。
在狗子脑我们遇到晚霞下的云瀑,激动坏了。

我们拍了好多延时。此情此景就是对我们的执着,辛苦的攀爬最好的奖励。心情很激动,我说这就是露营的魅力,有那么多惊喜,那么多期待,只有露营才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直到天黑我们打着手电返回营地,搭建帐篷,喝酒畅聊,也许这就是人生最极致的享受了。一夜几乎无眠,凌晨三点风开始呼呼的吹。
==============================DAY3===========================================

早上6点10分,我们从帐篷走出,没有了雾也没云海,但天边一道长长的红线,甚是夺目。
我们抓紧时间到达昨天踩点好的看日出位置。说实话这样的天气我是没指望日出啥的。
6点半,东边的天空出现一条红边,接着奇迹发生了,朝霞映照了整个东方,朝霞红似火。

我看过这么多次的日出,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震撼的火烧云。此时手机和相机都在拍延时,我决定空下来,用眼睛好好欣赏这壮丽的、短暂的奇景。太阳升起之后,火烧云也归于平淡了。你以为这就结束了?还没呢!

太阳又进入了云层,一道光芒从云层中露出,这是我这辈子见到最好看的耶稣光,太精彩了。

这一切结束已经7点了,8点我们收拾好,下山9点20分重新到达岔路口,接着又是生火煮面,再接着沿着大路上油婆记。
油婆记是闽西第三峰,山顶有福建海拔最高的瞭望台,40分钟后到了,景色一般,纯粹打卡。在这里我看到宁化鸡公岽上的大风车,两地直线距离85公里,目光所至周边都是高山,但一座也不认识了。这两天山上一点信号都没,失联了。
12点半我们到了古田镇,重回人家。午饭之后,在古田会议旧址拍了一张照片,返程回家!结束了三天三峰三人的旅程。

很壮丽的景色
很好看!优秀!

如此壮丽的火烧云确实难得一见

谢谢林老师……

这也太美了吧,不愧为闽西第一高峰,有机会一定要去打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