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龙凤沟穿越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龙凤沟可以说是介休甚至太岳山最经典的户外路线之一,最早应该是介休驴友,猪娃娃时期开始穿越的,那时夏天也会有人穿越,而且有各地的驴友来穿越,尤其是太原驴友也不少,因为夏天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水大的时候穿越很难,太原驴友穿越多次被困,后天慢慢的,人们就不夏天穿越了,都改在了冬天穿越,相对更安全些。

龙凤沟的特点就是石头,冬天有冰,一路有几个难点,也增加了穿越的一些乐趣,总体来说难度,强度都不小,虽然冬天穿越不怕水,但是一路冰上行走,加上有些攀爬路段,也很滑,万一摔了,也是受不了,所以危险性还是很大的。

龙凤沟穿越也是各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我曾见过太原驴友夏天穿越拍的照片,也是非常的漂亮,我一年四季都穿越过,三月,四月,六月,八月,10月,12月,一月,二月,14年,我,无语哥,包容哥,三个人夜晚也穿越过龙凤沟,从介休进山,然后把所有的难点都穿越完,考虑到第二天开车,所以烧火取暖,天明后原路返回。好像是14年的3月份。

这次活动18人出行,我自己的确是有好几年没有来了,而且今年也还没有驴友们穿越过,不过这些并不重要,反正就是要穿越了,至于冻结实了没,等等信息,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出发就对了。

早上我们5点出发,高速封路,从低速到介休高速路口,坐上介休的面包车,前往古寨,一路还算是顺利,7点十几到了古寨,下车急速前行,省得防火封山的人找麻烦。现在石料厂得扩大规模了,他们的人看见了,也会叫唤。

今年前一星期,气温零下十几二十度,龙凤河的冰冻的还可以,但是一路是什么情况,都是未知数,而且已经下了两场雪,雪厚也会增加不少难度,我催着大家一路前行,都没让带炉头那些,嫌会耽误时间。让大家吃路餐,而且尽量边走边吃

龙凤沟还有一大乐趣,如履薄冰,一是滑。需要用自己的身体平衡能力,保证自己快速前行还不至于滑倒,的确是需要一定的技巧性,也有很多人会穿越简单的冰抓防滑,我是不建议那样,会少了些许乐趣,当然也,也会相对安全些。

二是走在冰面上的,你要合理评估冰面的承受能力,冰面下面有多厚的冰层,冰层的下面是冰层还是水,等等复杂的情况,每一声冰的炸裂声都会让大家惊呼。也有的冰面下面是悬空的,但几公分的下面还是非常结实的冰层,一层一层的,有的人会故意走在上面,用劲踩碎上面的冰层,感受那种美妙的声音还有那种乐趣。

也偶尔会有人不小心,踩碎冰层后下面就是几十公份的水,如果你穿越的防水徒步鞋加雪套,如果能迅速的出力,也不会湿脚,如果费了很大劲才出来,可水就灌进去了,可能会有点受罪。于冰斗,如果合理的评估这些情况,也是乐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