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赏春趣,带你领略江苏金湖的杉青水秀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生态金湖】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有“荷花之都”、“尧帝故里”之称的 金湖 。给我的初印象便是杉青水秀、生态优美。 金湖 ,位于 江苏 省中部,地处 南京 1小时都市圈。境内白马湖、宝应湖、 高邮 湖三湖环绕,还有淮河入江水道,妥妥的水乡。

这次四天三晚的行程,游览了 金湖 大部分的景点。花开赏春趣,不仅感受到了水上森林、荷花荡、柳树湾湿地公园等景区的生态美,也感受到了荷文化、尧文化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品尝到了美味的“ 金湖 八大碗”。

【行程安排】本次行程,从 浙江 杭州 出发,目的地为 江苏 金湖县 。整个行程四天三晚,主要游览线路,如下:
第一天: 杭州 - 金湖 - 金湖 水上森林景区-君澜·水上森林温泉度假酒店(住宿)- 金湖 八大碗(美食)。
第二天: 金湖 尧想国文化旅游区- 金湖 荷花荡景区(荷文化体验馆)- 金湖 荷花荡景区(水漾年华)-三禾度假酒店(住宿)。
第三天:黄庄特色田园乡村-十里果林-荷韵小镇藕遇精品民宿(住宿)。
第四天:三禾麦可兔小镇- 三河 湾水利风景区(荷花广场)- 三河 湾水利风景区(柳树湾湿地公园)-华夏大酒店(美食)-返程。

【实用攻略】一、关于交通:建议自驾。 金湖 高铁站,目前还在建设中。因此,可以自驾或者先乘坐高铁到 南京 站、 高邮 站等高铁站再乘坐大巴车前往 金湖 。
二、关于住宿: 金湖 拥有众多的特色酒店、特色民宿。这次我入住的君澜·水上森林温泉度假酒店、三禾度假酒店、藕遇精品民宿三家酒店,各具特色,都非常赞。
三、关于美食:这个季节,一定要吃 金湖 的龙虾,推荐蒜泥和清蒸口味。另外, 金湖 螃蟹、 金湖 八大碗等特色美食,也不要错过。

【金湖水上森林景区】金湖 水上森林景区,南面紧邻 高邮 湖。景区内拥有5000多亩池杉林,是 江苏 省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人间最美四月天,现在正是二月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你可以尽情地来 金湖 水上森林景区游玩。漫步水上森林、呼吸新鲜空气、听百鸟歌唱,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乘坐景区内的木筏漂游其中,观池杉参天,看树梢益鸟欢聚,杉林水韵令人沉醉其中。途中,还有一颗造型奇特的网红迎客杉,深受游客喜爱。鳞次栉比的池杉,它们的根叫做气根,与普通植物的根不同。形状各异的气根,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水上游览美景的体验,太独特了,真是舟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

景区内还有一种特别的交通工具,森林小火车。沿着铁轨,穿过油菜花海,缓缓驶入杉树林。这样的画面,实在是太梦幻了。

金湖 水上森林景区相关攻略:
详细地址: 江苏 省 淮安 市 金湖县 银涂镇唐港。
交通攻略:建议自驾或打车
开放时间:8:30-17:30。
门票价格:各种套票价格不一,参考官网。
亮点特色:池杉林、森林小火车。
小Tips:如果想看晚上的水上森林美景,可以选择入住景区内酒店。

【君澜·水上森林温泉度假酒店】酒店就位于 金湖 水上森林景区内,三面环杉。客房造型非常特别,采用茅草斜屋顶。一房一院一泡池,每个客房的院子里都有温泉泡池。游玩一天后,回客房泡一次舒适温泉,真是太享受了。出门即是水上森林,进屋可泡温泉私汤,这样的酒店仿佛是童话世界。

客房内,巨大的落地窗,非常大气。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也都非常舒适。我入住酒店有些晚,工作人员还给我提供欢迎水果和零食,真的太贴心了。

君澜·水上森林温泉度假酒店相关攻略:
详细地址: 江苏 省 淮安 市 金湖县 金湖 水上森林景区内。
交通攻略:建议自驾或打车
亮点特色:酒店就在水上森林里,而且可泡温泉。
小Tips:清晨水上森林雾气朦胧,非常梦幻,建议早起观赏。

【金湖八大碗】金湖 八大碗的请客习俗,主要是招待来自远方的贵客或者遇到重大节日。在 金湖 ,许多餐厅里都能吃到 金湖 八大碗。 金湖 水上森林景区内的餐厅,也提供八大碗美味佳肴。如果你来 金湖 ,推荐你品尝一下 金湖 八大碗,味 道真 的非常不错。

顾名思义,八大碗就是八道菜。当然,八大碗也分贵宾八大碗、鱼宴八大碗、喜事八大碗等系列。有一道菜,一定记得品尝,叫尧母月子汤。据说,当年尧母生下尧后身体虚弱,遇到一位云游郎中开了一张药方。于是乎,按照药方将母鸡、山药、人参、枸杞煲成汤,就成了这道美味又补身体的尧母月子汤。

【金湖尧想国文化旅游区】是一个极具独特文化意义的景区,主打以尧文化、尧母文化为核心的国内首个国家级沉浸式文化体验区。 金湖 被称为“尧帝故里”,古书上说“尧初生时,其母在三阿之南”,此地正在 金湖 的塔集。所以景区主要以尧帝生平为主线,塔集古八景为载体。

走进景区,标志性的育尧雕像,震撼人心,让人联想到母爱的伟大。在“三阿之恋”馆,每天都上演上古神话舞台剧《少年尧帝》。整个舞台剧,无论是演员的演技、情绪,还是舞美灯光、剧情设计,都非常棒。现场掌声不断,既精彩又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