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鸡山起行栈道接览城栈道转山脊及金鸡山公园[2月9日]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除夕日,找个事情干干。本来只是随便逛逛,不料一时兴起,把金鸡山起行栈道连同览城栈道还有山脊步道和金鸡山公园一锅端了。山脊下行至金鸡山公园的通道疫情之后一直是关闭的,今天偶然发现可以下行了,喜出望外,自然当仁不让了。

具体介绍见下---

起行处场景。

2020年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金鸡山公园栈道景观二期工程获得园林工程奖铜奖。金鸡山公园栈道景观二期工程
还曾获得2017年度福建省“闽江杯”园林景观优质工程。       山在城中,城在山中,母亲河闽江穿城而过,这是山水城市福州的特色。

2015年,福州金鸡山公园的揽城栈道建成,这条无障碍的空中廊桥,被视作是福州“福道”的原始模板。金鸡山茉莉花廊道计划在国庆假期对市民开放,它白天是隐匿山林间的童话步道,夜间是“山舞银蛇”景观。

每逢周末,金鸡山公园西门要接待大量游客。在茉莉花廊道这条入园通道开放前,游客需要走陡坡入园,很多游客气喘吁吁。全新通道——茉莉花廊道坡度约为7%,也就是说水平距离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7米,就解决了这一登山的痛点。

电梯上6楼接驳起行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