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点军联棚乡文佛山寺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位于点军联棚乡的‘文佛山寺’是宜昌的佛教胜地,历史悠久、香火鼎盛,只可惜遭遇战乱和动乱后灰飞烟灭、寸瓦不存。现在的文佛山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后募资重建,亭台楼阁、气势恢宏,登上大雄宝殿观景走廊、登高望远、心旷神怡,目之所及,周边长阳、宜都、点军、宜昌等地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且近在城郊、交通方便,风景优美、香客云集,有空闲就可以去溜达溜达。我前不久刚去过文佛山后面的小长城,但没有进寺庙,今天应岳阳户外好友之邀为他们当向导游览文佛山,一行十二人走礼佛洞-文佛山-小长城-文庆湾-挂壁公路-礼佛洞环线,徒步爬山全程6.03公里,最高海拔666米,累计爬升521米,全程耗时2小时44分钟,强度低无难度。昨夜的小雨把雾霾洗了个干净,今天阴天,气温13度,空气质量优,天气凉快通透度高,是个爬山的好时候。在文佛山农家乐午餐后村礼佛洞旁的文佛山寺牌楼上山、走正路登上文佛山顶,寺庙的僧人告诉我们说庙里有免费的馒头,可以随意吃,我们已经刚刚吃过中饭,一点都不饿,但还是忍不住一人分了一小块馒头尝尝,嘿,正宗老面馒头,味道还真不错!从文佛山寺牌坊上山登顶,返回时走文佛山侧面小路下山,文佛山侧面和后面的山形是绝壁凌空,挺拔巍峨,气势不凡,蔚为壮观,第一次走这条线的友友见此山势风光无不惊艳赞叹!

山顶盖房子都超厉害

20多年前都是人工背上去的,后来建了卷扬机,有了机械化才解决了运输问题,才能大规模基建。多谢大侠点评加币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