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谷烈阳如火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山野间的徒步,其实就是在大自然生态环境下的有氧运动。

若是刮风下雨的天气,于户外徒步者来说,仅只能算是挠痒似的小菜一碟。

如果每次的户外活动都能像7月7日,反穿鹰窝崖时的雾霭氤氲天气,那简直就是上天赐予所有参与者的恩惠。

若是相隔一天大暑的节令,去顶着全裸的烈日,高强光下长时间的徒步穿越。

那你觉得合不合适?会不会认可去参与?若是问了对山野徒步不感兴趣的人,那肯定要说你们"虐症不轻"。

这地球上自从有了人类,莫不是人类与大自然、从无知的抗争到努力极积的适应,再到无比敬畏的过程。

从敬畏上升到超越自身的局限,那只是极少数特殊人群的天赋异禀。

那种妄想战胜自然的想法,统统都是不切实际,纯粹就是蚍蜉撼大树的愚昧低能!

就因为存在着年龄与生理上的差异,也才产生了弱者期望超越自己的动力,也才有那么多的户外初涉者,恒着心都要一次次的去磨练自已,企望早一天加入强者的行列。

此次罗免地区九曲谷的徒步,从一踏上入山的乡镇公路起,道路与植物光照的强烈反差,以及徒步者严严实实的防晒措施,就已从中感受到了,今天的阳光照射,将会是最强大暴烈地年度“优惠”!

徒步当天,如果遇上沿途植被稀疏,加暴烈的烈阳天气,及高原上较强的紫外线,那只能是运背,也就只能任由太阳暴晒。

每个人生理年龄和生理状况的大厢径庭,耐高温的能力与适应能力的差异,始终存在着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症结。

太阳老兄貌似昨晚受了老婆的不待见,憋屈窝囊了一夜,今日便把所有的怨气全都撒向了大地。

不信你看那与往日大不一样的脚步,一下子迈得小里小气,跟缠足老奶奶似的。

上坡的路段,距离拉成见尾不见头;过坎的跨跃,不是需人牵,就是得人扶,整个队伍像只发了蔫的茄子,说话的没有,哼唱的只有树枝上的鸟儿,每个人都是懒精无神、不问前程的跟随……

彷佛只有跨过大片的麦田,或是趟过浇灌的沟渠,还是走进水草斜仰在水面的小溪,各自该有的高昂情绪,才会被重新的唤醒。

当天最舒心最惬意的行程,莫过于上午九十点钟进入者北河的时候。

那水位退后长满修长青草的河滩,成了我们柔软踏过的路径。右边傍着淙淙而流的河溪,左边有隆起的山丘。

宜人的景色,与刚走在乡道上的情景,真可谓千差万别天上地下。

这样松软带着春色的脚下,要是整个路况都是如此的轻松,那恐怕没多少人会感到疲惫…

河溪边姑娘们依岸而坐,极其放松的表情下,燃放着娇媚的姿态,不正是人与自然最入画时的相谐之美。

就算是坐下来边休息、边赏景、边留影,身旁也总会有人抓拍抢镜;或者迅速分享刚刚所拍的纪实照片与家人朋友……

还有这临离去,也还要留个合影,不就是透着对景致的依依不舍。

看看那溪水的波纹,溪岸的青翠,远山的秀丽,蓝天白云下的画风,如何不使人流连忘返……

溪水淌出的美景,映了佳人愈发的娟丽。

彷佛这溪流翠红与绿植,也和人一样为人类的魅力而陶醉。

小女孩的低声耳语,就算是无处不至的风,也怕偷听不去。

结伴而来,青草溪流边交谈,怕是天底下最别致的相会氛围。

纤指问蓝天,和风抚草尖;

斑斓似彩蝶,溪涧有佳人。

麦田边与青青禾苗合影,展现着轻盈质感的魅力,以飧不虚此行……

对美,谁都会潜意识的留意。

就更别说不经意间,那些点击的快门,

和站在一旁等着自己也入镜的同伴……

都因为喜欢户外徒步,也就相识而熟悉。

又一次的相约而行,又一回不一样的景致合影。

仰首湛蓝望云飞,青色叠翠最宜人;

依山伴景两相随,人已此刻画幅间。

山野外的姿态,总是要有些渲染的成份,好让路过的云、飘过的风、飞过的鸟一起观呼雀跃……

喧哗中的激动,总是会来自小女子们的喝彩。

说好的一致,都因了叽叽叽喳喳的雀跃,就只好个各自彰显着各自的个性,各自舞着各自的造型……

这另外一组的三女子,统一的就很是到位。

红的背影,相同的坐姿,一样的双手高举…

沿着峡谷前行,阳光是越来越暴虐,每走一步都希望面前撑出一片荫凉。

稍有一点点树荫,就算旁边有扎手的刺,也要让脑瓜往荫影处贴。

一片火红树果中,引动了范老师酷爱自然的亲近感。

愉悦地看花看果的多姿多彩,却未晓人比花果娇红。

伸手过去摘来当它避暑的山果,便成了同行抓拍的对象,也有可能成了不错的素材。

最自然的行态,拍的人喜闻乐见,被拍的人乐得收藏,真是罗卜青菜各有所爱…

这树洞里的浓荫,拯救了按时的进餐,消解了难耐的日头,避了暑的肆虐,有了安心的饮食……

午餐后再继续前行,走出不远便遇了一个村子,又正好停在一个小卖部前休息,所有的人便一下拥了进去购买起冰棒矿泉水。

都是让太阳闹得心堵,热得周身火热火燎。

气温继续往上飚升,地面气温也已达35度之多。阳光越来越暴躁,脱水的现象和心率陡升的情况时有发生,至使部分人提出不再继续走完后半程的提意。

经商议后便兵分两路,继续全程的继续,截止的村里寻交通工具,至大巴停泊处汇集。最终未能参与后半程活动的有十三四人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