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量山武功秘笈一瞥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无量山武功秘籍一瞥

送走癸卯本命年,老头度过八十四这一关,迎来甲辰虎年,龙马精神要发扬。 2024年,这个春节假期,儿子回来看望,带我们到大理州最南边南涧无量山,云上小湾两日游, 记录如下。

从下关出发第一天下午到无量山。既然无量山樱花谷花期已过,那就探访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吧。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熏染,无量山深藏武功秘籍,段誉随普洱茶商马五德来到无量山,留下了不少风流传说。老头我不谙武功,只是略知皮毛而已。

第二天,到云上小湾。高山深谷,大江大河。澜沧江献宝,蜿蜒南下中南半岛,给世界送去大中华的温暖……

澜沧江与漾濞江汇合处,有个小镇叫岔江,又叫小湾东镇。就是小湾水电站的居民区、办公点。非电站居民是进不去的。两江汇合,高峡平湖,沧江日出,升腾晨雾,大有观赏价值,据说大理州南涧县正在规划开发。看来是不

错的旅游景区。

第二天一早,早起迎朝阳

伟大的祖国,西南横断山区,大江大河上有这样无数的水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