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One没想到 | 搓大澡,小烧烤,洗浴天花板无痛带娃的4日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这个五一,可以预见的人山人海,特别热门的地方不敢去,也不想费时费力去搞定公共交通。本来安排在“换个地方过周末”中的目的地沈阳,就提前到五一自驾去了,不管怎样,上学后难得的全家假期,不出门那是不可能滴!

这一路,没有周密地计划行程,但也非常满足。
有海边壮丽的日落,

也经历了同伴刚提3天的临牌越野车陷海的窘迫;

有鲅鱼圈海岸线的清净,

也差点在每家都排队的沈阳西塔吃不上饭;

看似随意连酒店都没提前预定的五一,其实住了两晚洗浴中心;
带着欣赏的眼光走过每一处,人生会开心许多。

行程

Day0:北京-葫芦岛,下午出发,主要赶路,吃锦州烧烤,宿葫芦岛汉庭酒店。
Day1:葫芦岛-营口鲅鱼圈,海边陷车,宿鲅鱼圈智选假日酒店。
Day2:营口原地一日游,营口山海广场-盖州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宿营口瑶池御水洗浴中心。
Day3:营口-沈阳,沈阳西塔吃烧烤,中街吃冰点,宿沈阳天泊圣汇洗浴中心。
Day4:沈阳-北京,天泊圣汇无痛遛娃,回家。

零 | 在葫芦岛吃两顿锦州特产

4月28日是五一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学校和单位都放半天假,为了躲避拥堵,决定提前出发。
大概3点从家里出发,在北京市区堵了不短时间,但是高速竟然一路畅通,特别是被导航导上了京秦高速,一路就没见几辆车,比同时间的京哈高速公路顺畅许多。

和同伴相约在山海关服务区碰头,商量一番决定当晚到葫芦岛住下,路上订了葫芦岛的汉庭酒店。
到酒店放下行李,已是晚上9点多,定位了一番周边的烧烤,选定一家叫做弯月亮鸽子馆的锦州烧烤店,可以营业到凌晨。据汉庭工作人员讲,葫芦岛还有一家叫做月亮湾的烧烤店,两家店是一家的,名字真有意思。

葫芦岛和锦州这么近,在这里吃闻名全国的锦州烧烤,也是正常。我之前去过两次锦州,对锦州烧烤印象最深的就是鸡爪子,其它烤物没觉得有什么特别,鸡爪子是真好吃。这家店也是如此,鸡爪子既肥美又入味,真是别地烧烤难以媲美的美味。

第二天醒来就快中午了,带着孩子出来玩,也是任性了,不赶行程,所以也就不着急起床,睡到自然醒。

决定吃个早午饭,搜了一番,决定来吃荣鹏。不知道葫芦岛的荣鹏烀饼和锦州荣鹏什么关系哈,当初被锦州荣鹏紧挨着的三家:老店、总店、旗舰店震撼了,但吃了两次都觉得一般般,特别咸。但作为一地名吃,这回虽然没经过锦州,在葫芦岛搜到这家,依旧来了。如果和锦州是一家,那除了总店老店旗舰店之外,我还吃了分店……

锦州分别是10年前和4年前吃的了,依稀记得锦州的烀饼薄如蝉翼,但这次感觉略有不同,不过味道竟然比记忆中的好,至少不咸了。每一道菜都觉得很好吃,特别是盐焗豆花好像咸蛋黄豆腐脑,越吃越好吃。

菜量巨大,便宜大碗,几个人都没吃完,剩了好多。缺点是上菜太慢了。

壹 | 无名之海惊魂

在荣鹏吃到肚歪之后,我们一行三辆车开始向第一站——营口出发。
因为一辆车要先去加油,我们就在路边一处能停车的海边等他们。等着等着发现好像能走到海边去,就停好车带孩子们下去溜达溜达。

这片海不是观光的海边,所以并不美,好在天气很好,孩子们无论在哪,只有有伙伴,随时随地能玩得开心,甚至还在退潮后的滩涂上捡到了一些迷你海洋生物。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呀,等加油的朋友来了,看到我们在海边玩,也下来玩会儿。但新买的越野车,还不熟悉车辆状况和性能,也缺乏基本经验,一冒进就开海里去了,海底的滩涂很软,车陷进去,就出不来了。

大人着急,一是新买的车,连牌子都没来得及上呢;二是大过节的,叫救援都叫不来;三是万一涨潮了还弄不出来,这就芭比Q了。孩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在一边倒是挺开心。

好在遇到了贵人——一位带着小孙子来捞鱼的大爷,他先是帮忙联系了一辆拖拉机(如上图),一顿操作也是没有弄出来,最后又帮忙联系了一辆工程车,一下子就出来了。要是没有大爷,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办呢!感谢大爷!

天擦黑时才忙活完车辆,检查一番没有大碍,沿着滨海公路继续前往营口——当然也改变了原有计划,本来只订了一晚营口的假日酒店,打算这一天在营口玩一天,住假日,第二天直接去沈阳,之后两晚决定住沈阳的洗浴中心。但现在深夜才到达营口,当即决定把沈阳匀出一晚住在营口的洗浴中心。

滨海公路不同于高速,沿路会有村庄,更富有生气。我们一路见了很多磕头机,还在纳闷,后来经过了欢喜岭采油厂才明白。途经欢喜岭采油厂的时候天将将黑,厂区看起来很80年代的霓虹灯给周围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有种电视剧里的氛围感。

又是9点多到了营口智选假日酒店,大五一的300多含早的假日酒店,挑不出毛病了。位置在鲅鱼圈开发区的商圈,周围瑞幸星巴克餐饮都有,很是繁华热闹。我们搜索了一番深夜还在营业的餐厅,先是附近步行可达范围内有一家烧烤店,去了之后发现快11点了竟然还要等位很久,于是决定打车去一家排名比较靠前的海鲜店,没想到想当踩雷,好评应该都是刷出来的。
当然也有我们的原因,因为到鲅鱼圈太晚了,圈里的餐厅大多结束营业,这里也是要啥没啥,特别是套餐看着很合适,但是问就是用不了、做不了,解释说是食材都没有了,就当是五一客流量大吧。
仅有的几道菜,味道倒是也过得去,但是想吃的都没有,心情也是绝对受影响。特别是饺子,感觉是煮了凉了又重新加热的,反正,哎,安慰自己五一大夜里能吃上饭就不错了。
打车回去的时候司机对我们来这里吃饭表示震惊。

贰 | 鲅鱼公主的阳光沙滩

一早醒来,在酒店吃过丰盛的自助早餐,下楼先去旁边瑞幸自提了两杯咖啡。
天公作美,阳光沙滩,我们来了!

山海广场是鲅鱼圈的城市沙滩,离市中心非常近,属于那种饭后溜达都可以来的城市海边,让我羡慕不已。虽然时逢假期,路上人车都不少,但是在目的地附近竟然也能找到免费的大型停车场车位。我们把车停在山海广场附近的万达酒店附近,一般顺着车流都能找到停车位,只是距离海滩的远近不一,我们的车位大概需要走5分钟到海边。

海岸不远处海中央的建筑物,一是鲅鱼公主像,二是可以登上观海景的贝壳形观景台。此两处大概为山海广场的核心景点,从海边走向观景台的步道上挤满了人。观光不是我们的目的,带着孩子来,只要有阳光海滩,别的都不重要了。

山海广场人虽多,但海岸线绵长,而每个孩子需要的空间并不很大,所以总能找到适合驻扎游玩的地方。

俩孩子已经下水了,完全不拘小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