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9-10游览书画之乡甘肃通渭县城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继续每月1次出游,只有周末两天时间,到就近县城镇子转一转、住一住,品尝美食,感受人文风情。
这次决定游览甘肃通渭县城,从兰州出发,高铁1小时到。高铁速度快,8点还在家睡懒觉,10点半已在200公里外的通渭县护城河边散步了。通渭站前广场,年味还未消,“襄里襄亲,回家过年”的喜庆红色灯笼、彩箱还在。通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书法之乡,“水墨兰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标语。当然,少不了体现传统文化、民以食为天的标志——“耕读传家”一枝顶天立地的巨大毛笔造型。“锄含云水笔含墨,种罢梯田耕砚田”,处处体现书画底蕴,施工围栏上也有“书画描绘产业魅力,品牌创享通渭未来”文字。
河边休闲步道建设完全,巨型砚台造型独占中心,书法作品碑刻团列四周,书法应体现本源,美观可辨识,孩子做各种怪动作,萌萌可爱,大人如模仿,精神不正常。徒步2公里进县城,大街小巷转转,过文昌阁,感受古城底蕴。时近中午,找找当地美食,在一家小饭馆品尝名为“酸棒棒”“懒疙瘩”的小吃,饭馆自己制作的浆水,配豆面、荞面混合的块、条面食,味道还可以。转县城博物馆,秦腔文学列角色分类戏曲曲目,大多数都看过,秦腔唱词优美,叙事述情,很有韵味。秦腔技艺,通过帽翅、飞袖等揭示人物性格、内心活动,戏装、脸谱也特点突出。当然也少不了陶文化展品,体现实用的同时,更多展现美观。博物馆大楼上红底黄字“第十二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标语醒目,文化广场围栏上全是书法、绘画作品,体育广场边上也有“鹊桥卧波”书法,描述东汉时期通渭著名“夫妻诗人”秦嘉、徐淑的诗作,是五言诗成熟的标志,连理厅上对联“一大功勋在五言”。
县城南边的南屏山、清凉山,修了环山跑道、步道,登南屏山,观县城,特色四合院房子,一处庙宇门顶图文,“闲云随意得自然”,画字由心。绕过南屏山庙宇,上到高处厅子休息一下,一流浪小狗过来讨吃食,喂过后自行离开了。继续转山,耕读第大门对联“两件事读书耕田”,山腰有锻炼器械,走步机上还有太阳能电子屏,与锻炼人互动报说速度、时间。绕山腰到清凉山,孩子游乐的气垫城堡正在运行中,孩子欢乐声音充满山谷。清凉山庙宇大钟是刘家峡铸造厂所制,红灯喜庆望县城,一片高楼拔地起。游山下来,继续转城,在一家人多的酿皮店吃酿皮、面皮,真的好吃。
晚上住城边民宿,房间大、自供暖,大电视看电影不错。第二天早起,夜间下过一点雨夹雪,路面有湿度,山头有雪迹。继续跑步6公里量城,经过红军长征公园,“通渭小吃一条街”,带早餐回民宿,吃过退房。到书画城参观,4层长廊楼,有书法展,个人创作室很多。返程步行去高铁站,经过河边开拓牛雕塑造型,卧桥连接县城与秦嘉徐淑公园。目别体育公园锻炼的人们,顺河向东行,水鸭戏水迎春回。高铁1小时返兰,公交车1小时到家。

从兰州出发,高铁1小时到甘肃通渭县城。通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书法之乡,“水墨兰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标语。

河边休闲步道建设完全,巨型砚台造型独占中心。

徒步2公里进县城,大街小巷转转,过文昌阁,感受古城底蕴。

转县城博物馆,秦腔文学列角色分类戏曲曲目,大多数都看过。

秦腔唱词优美,叙事述情,很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