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眼里的大马 | 好吃又好看的沙巴,来了就不想走!(亚庇-仙本那)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马步岛的玻璃海

令人心疼又矛盾的巴瑶族

沙巴总花销

亚庇 一般老式餐馆要现金,海鲜店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微信; 仙本那 的话海鲜馆如果是网红馆一般可以微信支付宝或者刷卡,一些比较朴实的就要现金啦,而且交潜水的钱也是可以信用卡或者现金,去 仙本那 的话最好带点现金,那边不是很好找atm和兑换店。

风俗Tips:是大马哦

原来, 马来西亚 是不可以简称为“马来”的哦,因为“马来 Malay” 这个词在 马来西亚 人眼里看来是指“马来族”的意思。
马来西亚 主要有马来族、华族、 印度 族以及原住民这几大种族,所以如果要简称 马来西亚 ,要说“大马”, 马来西亚 的华人叫“大马华人”,大马朋友说 马来西亚 华人很厌恶别人叫他们“马来华人”,这个是让他们觉得不舒服不尊敬的称呼,所以以后大家叫 马来西亚 记得要叫“大马”,而不要再叫“马来”了呀!

大马电话卡

从机场出来,看到电话卡的选择有celcom、digi、hotlink等,我选了Aimee推荐的celcom,听说是 仙本那 信号最好的运营商,然鹅不知道为什么,我在 亚庇 居然连4g有时会没信号,很绝望。不过在马步岛上确实可以搜到4g信号,比在 仙本那 镇网速还快,谜一样的信号。
到了 亚庇 机场,先过海关,然后出来外面大厅再买电话卡,celcom号称东马最快,是 仙本那 信号最好的电话卡,我就买了25G一个月的卡,40马币。还有7天16G和25G的卡,好像才10和20马币,很划算,可以按需选择。

亚庇机场Tips

【机场打车】
机场打车真是坑爹,机场的的士不打表,看地址开价,去我订的青旅(市中心,佑记肉骨茶附近)居然要30马币,我用grab叫才10马币。。。

肯定叫grab啊,然后短信告诉司机在哪号门(gate1-10),国际到达厅(antarbangsa/ international),他就会来接你了,很方便,又便宜多了。

ps. Uber 东南亚 业务全被Grab收购了,所以目前大马打车最方便是Grab,大家可以下载一个,可以现金和信用卡支付(支付宝大马不可以, 新加坡 可以),然后就像用uber那样使用grab就行。

【值机登机】

亚航:

值机:现在都是机器自助值机,输入六位数的航班预订号(纯英文字母或者英文+数字),如果有托运行李可以顺便打印行李牌,没有的话可以直接打印机票去登机口等候了。

飞机起飞前45min停止check in,20min停止登机,而且可以带2件行李上机,行李箱小于20寸少于7kg,随身背包要能放进椅子底,不过对重量没要求(至少亚航提示牌只说了行李箱要小于7kg,没提背包)。

一开始走错了国际出发口,过安检时小哥提醒了我才知道走错了,国际出发口行李检查比较严,亚航要称大行李重量,国内出发就很随意,连水杯里的水都不需要倒掉。

亚庇 机场的国内出发口在夹层,从m记旁扶梯下去,下一层就行了。基本什么都不用检查,看看登记牌,行李过机安检,就行了。

亚庇看什么

看清真寺呀

亚庇市立清真寺

沙巴大学

看海呀

亚庇

大太阳下沿海边散步,这酸爽,值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