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天,向你诠释摄影师眼中不一样的中土世界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新西兰 的执念起源于魔戒三部曲,自从还在读初中的时候在电影院看了魔戒3-王者归来, 新西兰 的宏伟场景就在我脑海里深深直根了。
这次的 新西兰 之旅念了很久很久,但是却只花了在一瞬间就定下了机票,看到有来回2800多的机票,马上决定和小暖来一次带着汉服的中土世界之旅。
就在我们愉快得收到机票出票通知时,突然发现这个时间段看不到银河,每天晚上都会有月亮出现在天空中,悲剧的我作为一名风光狗,怎么能接受这种事实!于是退票。。。重买。。。幸好改期之后的机票不用从 吉隆坡 转机,票价也比之前的要更便宜一些,一来一去也没多花多少钱。
14天的行程,真正在 南岛 却只有10天,别人用10天走3-4个地方,而我们却走了10个点,为了拍摄风光真的太不容易了,泪目

Castle Hill 鬼魅银河

皇后镇

摩拉基大圆石

狗血一般的行程

Day1—— 杭州 飞 广州
Day2—— 广州 飞 奥克兰
Day3—— 奥克兰 飞 基督城 (此时已飞傻。。。  )
Day4—— 基督城 to Castle Hill
Day5——Castle Hill to Greymouth
Day6——Greymouth and Moutukiekie Beach and Pancake rock(千层岩)
Day7——Greymouth to 特卡波湖
Day8——特卡波湖 to 库克山
Day9—— 库克山 to 瓦纳卡
Day10—— 瓦纳卡 to 皇后镇
Day11—— 皇后镇 to 米尔福德峡湾
Day12—— 米尔福德峡湾 to KaKa Point
Day13——KaKa Point to 奥马鲁
Day14——奥马鲁 to 基督城 (当天回国)

原本我们还打算留2天在北岛,后来考虑北岛到 南岛 的开车路程实在太遥远,开车渡轮价格太高,不比机票便宜,所以就放弃了,北岛的风光就留到下次吧!

另外这次能拍到这么多风光照,最大的功劳要归功于蚂蜂窝的大神@harper1*4,他的游记给了我非常全面的参考。

各种准备事宜

首先是租车,租租车上找的,马自达两箱,加全险一天才150多,非常便宜了,个人觉得两个人的话,除非你们是大包小包搬家式的旅行,不然足够用了。 新西兰 的路况非常好,如果不是人数太多或者东西太多,没有必要租SUV的车型,当然这里房车也是很抢手的,一路上看到的房车不计其数,不过在冬天房车上洗澡总感觉稍微麻烦了一点。
然后来说说住宿,因为我们不是旺季出行,所以住宿基本不会遇到房源紧张的问题,除了 奥克兰 机场和Greymouth 的住宿,其他地方我们都是临时提前一晚定的,而且临时定还有个好处,很多地方会有促销房型,价格便宜,房间也不错,如果是旺季的话真的要提前多一点时间预定住宿, 新西兰 人真的很少,能住的地方相对也少,如果在你想要去的地方找不到住宿,你可能就需要往开车至少半小时远的地方去寻找住宿了。

饮食问题,这个还是比较重要的, 新西兰 的食物偏美式一点,分量足,但是口感上来讲可能不是特别符合 中国 人, 汉堡 的肉,热狗,都是肉泥性质的口感,油炸食品也完全不是国内的料理方式,唯一不错的是薯条,另外如果对肉的膻味有抗拒的人,建议来这里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预定名宿房东允许做饭的话,强烈推荐自己去超市里买食材自己烧,因为牛羊肉和鱼肉实在好便宜,而且品质又好。另外 新西兰 的早饭只有面包,甜食,咖啡这些,包括他们的蛋糕面包类食物都是偏甜的,像我不喜欢早上吃太腻,所以第一天就买了当地的泡面,吐司,鸡蛋,另外从家里带了两包榨菜(事实证明这两包榨菜简直是救命神器)。

最后是衣物,这边冬春之交,早晚温差很大,白天太阳下你可以只穿一件薄线衫,到了晚上毛衣加冲锋衣都勉强够用,记得随时添加衣物。在Castle Hill的那晚睡车里,身上毛衣加长款羽绒服,冲锋衣包在腿上,都把我冻得完全睡不着,小暖裹着睡袋倒是一点都不冷,我真可怜。。。

不错的日落,开了个好头~

每次在飞机选座的时候,我都会考虑日出或者日落时间,要坐在靠窗的位置,这样就能看到,不过似乎每次天气都很不给我面子,不过这次算是老天爷长眼了,飞 深圳 的时候让我遇到了绚丽的霞光。

奥克兰

经过几乎整整一天的转机生活,我们两个依然有点像弱智一般了,幸好到了 奥克兰 机场,走出舱门的那一刻,冰冷的空气瞬间让我们意识到,从夏天穿越到冬天是一件多么刺激的事情。机场外,又是金色的夕阳,看到这种天气,我简直要感动的流泪~

因为明天大清早就要坐第一班飞机前往 基督城 ,所以只能在机场附近找住宿,最便宜的宜必思,500一晚的价格,幸亏离机场只有15分钟步行时间。

在酒店附近的超市里,简单的买了一些食物,在隔壁的KFC,匆匆解决了第一晚的吃饭问题,也是第一次见证了 新西兰 的高物价,以及他们甜到发腻的核桃酥。。。说是核桃酥其实一点也不酥,就像受潮的饼干一样,韧性十足,强烈建议大家不要买。
凌晨简单的睡了3个小时,拖着行李走去机场,在机场旁的草坪上,居然有野兔!还一次看到3只,这让我们不由感叹这里的环境也太好了吧!(这一念头在10天的 南岛 行之后,彻底已经淡却了,原因么,你们自己去过就知道了  )

南岛,中土世界!终于见面了

窗外的世界,从城市, 变成海峡,继而出现了雪山,我知道,快要到目的地了。

基督城

日出,太阳的光辉照亮了地面上弥漫的雾气,实在太梦幻了, 南岛 就以这样的美景让我被它深深迷住。

打电话通知租车公司来接我们,这里的车牌都这么屌的吗?直接写 I AM VIP都可以?

拿到车后,观看了交规教学视频,又和工作人员再次确定了一些比较容易犯浑的行车规章制度,终于忐忑的出发了,说实话左行的习惯倒不是很很难适应,一开始最难习惯的是环岛的让行规则,一连两个环岛被主干道上的车按了喇叭,幸好当时车速不快。

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购买补给,食物,水,一样都不能少。
正逢初春,紫叶李开的正旺,搭配纯净的蓝天,实在太美了。

基督城

这次换麦当劳试试,果然这里的洋快餐没有 中国 的那种套餐,炸鸡 汉堡 ?不存在的!这里只有肉饼 汉堡 !而且价格是国内的一倍以上。

开出 基督城 不久,久开始出现了典型的 新西兰 地貌,第一次看到这种场景的小暖一路上不停的说好看好看,我在心里暗暗嘲笑“傻瓜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