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黔川渝第四天:玩转山水赤水!大瀑布-四洞沟-大同古镇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4月1日,星期一。赤水晴天间多云18到27度
    昨天睡的也不错!一觉醒来就六点,起床了……
    安排今天晚上还在这住,所以感觉轻松了许多!但网络有点不给力,发贴子照片都传不上去,算是美中不足吧!
    早餐时听说昨天摔伤的老兄,休息了一夜,不但没好转,反而加重了,都站不起来了!无法继续下边的行程,今天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衷心祝福他身体无大碍,明天再一同前行!而中午的时候,听说被120接走后,说是要做微创手术!下午的时候导游讲,是骨折了!做了手术,要在医院观察几天,然后直接回家!祝愿他早日康复!
    有了老兄的教训,现在一座上车,都不等司机师傅和导游的提示,就系上了安全带!
    真的是天有不测风云!下午去大同古镇,想不到在卫生间门口摔了一跤!手掌和膝盖都划破了!再次给大家敲了警钟!安全丝毫不能大意!
    八点钟坐车出发,第一站赤水大瀑布!青山绿水,竹海遍布。沿途路两边多见已结荚的油莱田,心想要是她等我们来了再开,那该多好呢!哈哈哈哈
      不过偶尔还可以看到晚开的,片片金黄点缀着绵延竹海,使眼前为之一亮!
     九点钟来到了赤水大瀑布景区大门。虽然说天气预报是晴天,可导游看那一路在遮天蔽日的竹海中穿行,阴凉的还有点寒意!因此提请大家带上雨具!
    哈哈哈哈,一天下来,只要离开竹荫,那火辣辣的太阳,让人都受不了了!这不回到酒店,爱人说我的脖子都晒的黑红!
    我们这次出行,是直接从冬天来到了夏天耶!
    赤水大瀑布,是赤水丹霞景区的主角!主要包括大瀑布和美人梳两个主景点和沿途无数的风景!说是一步一景,一点也不为过!
    不只是同行的,而且一路相遇的,大都是能坐车就坐车,还有电梯!而我们俩坐车到了终点,便迈开双脚,徒步走了所有的步道,看到了沿途所有的风景,可以说是没留死角!但亦是走马观花,留在了相册里!
     那途中的欢乐,只有我俩享受!美哉!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仙风洞和美人梳!
     仙风洞,隐约可见的洞口,有微微的风,从深不可测的洞内飘出,吹的小草轻晃!伸手进去,感觉真的就是仙风吹拂!
    美人梳,其实是个瀑布!流帘飞瀑,就像一把梳子,梳理着美女的缕缕发丝!
    此情此景,负我不负他的旋律,在心中荡漾!全民K歌,飞向了崖壁上的美人梳……
    12:35告别了大瀑布,一个小时之后,便来到了四洞沟景区!
     导游讲看了前面的瀑布,这里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大家可以选择游览!这可不是我的风格,一一把她们看了个清清楚楚……
     四洞口,就是四个依次串在一起的四个瀑布!官名是一二三四洞,并还有好听的雅称!我可记不住,一一又都装进相册里!
      她们唯妙唯肖,娇艳欲滴!算不上大家闺秀,至少也是小家碧玉!
     最让我感到惊奇的上,密布河上的水上森林!这是我给她起的名字!一丛丛,一片片,把河水遮盖的严严实实,可以说是遮天蔽日!
      我见过荔波的水上森林,和她比,这儿的她是名副其实的盆景版的水上森林!若是小人国的生灵走入其中,那可真是参天大树!哈哈哈哈
     16:05离开四洞沟,二十五分钟后,便来到了大同古镇!
      村口的公告通知,因施工维修,停止游客参观!但见没人值守,便走了进去……
      游客确实稀少,只偶尔遇见几人!确实是古色古香!漫步石板古村道,看千年古宅,静享这慢生活!有点穿越的感觉!
    那建于明代的古码头,那屹立村中的千年古榕树……述说着她的前世今生,一同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