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公山丨春雪解人意 雪消万物生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三月初去了一趟赵公山。登山前一天淅淅沥沥的雨下的我心情忐忑,各种攻略里,雨天最多的就是分享满身稀泥的惨状,生怕回程时浑身狼狈被出租拒载。

「月栖山舍」是东上徒步起点,东上西下环线主打一个不走回头路。前部分的上山路不太好走,泥点甩上裤腿,雾气也没有消散的意思,好在石板路长长的延伸,才没有让我们一脚踩进泥里。
山上的春雪带来了新的惊喜,白色逐渐覆盖了泥泞,假使摔倒了也不会弄脏衣服。

路程的中段有一个财神庙,也被叫做狗狗庙。

胆小又贪吃的狗狗在人群中穿梭,目光滴溜溜的望向人家手里的半截火腿肠。

老道士坐在在庙里取暖,院子的檐下坐满了上山的游客,四周雾气重重,视线受阻,除了眼前的雪,更远处也是白茫茫的看不真切。再出发时,穿上了冰爪,走起来更是稳当。但东线难爬,几处地势都绑上了绳索用于辅助登山,再陡峭一些的地势,干脆手脚并用。

也因为没有正式的管理,山下垃圾无人管理乱成一团。见到几串塑料瓶挺有意思的,应该是上下山的道士把它们穿成了串儿。

再往上走,白雪完全盖住了泥泞,身后传来抽泣,小孩哥边走边摔,边哭边爬,冰爪在他脚上似乎没有派上什么用场。
于是我们发挥当代青年的优良品质日行一善,短暂的护送了他一程,给这位带娃登山的父亲减轻了一些负担,登山的速度也变得慢了起来。分别时拍了照留了纪念。
漫天的大雾盖住了十米开外的人群,只剩下一个个移动的黑点影影绰绰,又和小伙伴在某个拐角走散。好在上山的路只有一条,可惜没有远眺风景可看,停下来又凉意四起,一路上便只顾着闷头前行。
看到这块东上的牌牌离山顶就只剩一个转弯的路程了,如果没有护送小孩哥,不到三个小时应该就能登顶。山顶的物价向来是不便宜的,所以出来爬山保温杯装满水非常有用。
山顶有些的道观有些破旧,道观里有一只小胖猫在人群中徘徊。它看起来一点也不怕生,踏着傲娇的小步伐摇头晃脑的钻进了我的怀里,四只爪子湿漉漉的踩在我腿上,印上了几个泥巴的花样。财神庙的猫都来了,我没理由不相信我不会福气满满。

西下的指示牌比卫生间的字体设计得更简陋。

直到下山,雾气也依旧笼罩在山涧没有一刻消散。

然而西下要轻松许多,但是雪太厚,把下山的栈道盖了个严实,上上下下的人把雪踩实了更加湿滑,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
下山目标是「保卫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