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春暖花开北京三峰连穿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2024年3月30日,参加登协2024首次活动,9人小队再走北京经典线路三峰连穿,完成加长版8字环穿25公里,上升1800+,用时9小时,等候后队队友时间大觉寺附近继续徒步约8公里,赏得六十六里山花烂漫。劲风驰过,天湛如海,桃花灼灼,漫山遍野,神清气爽,赏心悦目。上次大寒一月三峰连穿冰雪雾凇湿滑难行,本次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轻松惬意,险虐休闲体验不同,昨日重现来日可期,每一程户外各自精彩。

上周鳞龙山环穿冰雪荒芜中艰辛跋涉,本周终于迎来了春光乍泄明媚灿烂。登协2024首发线路三生三世四十里桃花三峰连穿,活动前连日春雨飘落劲风掠过阴霾尽散,天空湛蓝澄澈万里无云,漫山遍野绿意萌动,山桃花恣意绽放,空气中弥漫着春的气息,清新的,自由的,蓬勃的,芬芳的春的味道,尽管我们只是一群青春不再韶华已远的中年人,以自己的节奏频率稳步攀登,被身边一个个跑山的年轻人轻松超过,我和朋友不时为年轻跑者让路,心中一点点羡慕忍不住跟跑一段,但很快停下等候落后的队友。不再追求速度和挑战,只为此程徒步山野最美的际遇。

我、丝雨、天涯三人先锋小队妙峰古香道进山,与上次走的常规顺穿反向,后面的六人也跟随我们进山。登顶山脊垭口,我二人沿着走过一次的8字线路横切,继续爬升至第一峰萝芭地北尖,海拔1100米。萝芭地北尖沿小路下撤至公路,熟悉的庙洼茶棚有各种补给,想起一月份冰雪三峰在此取暖,今天时间尚早我们直接通过,一小段公路后继续攀登阳台山。一路攀升,熟悉的观景台、玛尼堆、木栈道映入眼帘,难得今日天和景明,绵延不绝的群山更加清晰,繁华壮观的帝都一览无余。盘山公路蜿蜒曲折,盘旋远方,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我的队友骑行大神天涯深谙这些道路,因为他曾经用车轮丈量过。无论骑行、徒步,登山,远足…我们都以自己的方式热爱着无限广袤寥廓的自然和世界,我们无限渺小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有只属于自己的色彩与光芒。

阳台山顶的平台,我围着巨大的玛尼堆跑步转圈,又登上玛尼堆留影,劲风狂吹我长发凌乱随风飘扬,又攀爬五年前和众兄弟合影的巨石,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再也回不去曾经的热闹,那么多人年华渐老雄心不再,没有改变的或许只有这山这花和我自己。

阳台山木栈道下撤,经过一段较长的平缓小路,一路小跑轻松惬意,我热爱爬山或许更是喜欢路上回归本真的自己,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琐碎的牵绊,有山亦有色,无欲亦无求,自由又自赏,热血又热烈。

碧空万里,白云朵朵,远山若黛,草色金黄,我们继续向今天最高峰——海拔1290米的妙峰山进发。别看跑步比不过跑山的小朋友们,爬升还是不在话下,他们爬坡累了休息我可以步履不停。山顶高高的线塔,想起有一次和朋友们这里聚餐,休息良久等候落后队友。今天山顶风大,我们下撤至避风处补充点水果和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