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江西环线黄山欢乐自驾游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15暑假江西环线黄山欢乐自驾游

一、时间:2015年7月26日—8月7日(共13天)

二、人员:2车7人

三、路线:广州/肇庆→瑞金→三清山→黄山→景德镇→庐山→星子县→共青城→庐山西海(柘林湖)→赣州→南雄珠玑巷→广州/肇庆(往返行驶里程大约3800公里)

四、行程:

1天:广州/肇庆→瑞金(595公里6小时25分钟):跑长途开始了,上午8:00启程,中午途经赣州午饭,午饭的饭馆很有特色也令我们回忆回味的,从赣州南下高速出口1.5公里这家店名康丰农家菜的饭馆,饭馆里贴了许多有年代的革命纸帖,午饭后继续赶路,下午4点左右抵达瑞金市区,参观中央根据地革命博物馆等,住瑞金市区;

1 出高速梅关站就进入江西
图2-6 赣州南午饭的菜馆
图7-9 抵达瑞金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第2天:瑞金→三清山(502公里5小时45分钟):赶路的一天,上午8:00向三清山出发,途经弋阳下高速吃午饭,下午3:30抵达三清山下的画家村,住画家村。

图10 途经弋阳
图11-12 进入三清山境内
图13三清山下的村落建筑
图14-15 画家村
图16 画家村旁边的民居
图17-18 画家村边的溪流
图19 研究路线

第3天:全天游览三清山,徒步上三清山,徒步路线:杨清桥→碧玉岩→神龟探海→千步门→三清福地→连理松→猴王观宝→西海岸景区→高空栈道→日上观景平台→梯云岭,自备干粮作午饭,晚饭安排在梯云岭,住梯云岭宾馆;

图20-30 徒步看到的景色

第4天:早餐后从梯云岭徒步到三清山东部索道下山,下山后乘坐公交返回画家村午饭,午饭后前往下一站黄山风景区,三清山画家村→黄山风景区汤口镇(186公里2小时18分钟),住汤口镇连锁酒店;

图31-36 梯云岭徒步到索道的景色
图37 三清山牌坊
图38 从三清山站进入杭长高速
图39 赣皖隧道是江西安徽的分界线
图40-41 从汤口站下高速进入黄山风景区
图42 提前到黄山南门牌坊打个卡

围观欣赏美景

第5天:全天游览黄山,早上把汽车开到黄山南门停车场,乘坐中转车到南门售票处,乘坐玉屏索道缆车上山,午晚饭均安排在山上小食店,观看日落和明月,住黄山西海饭店;

第6天:天未亮起床出发去看日出,早餐后退房继续游览光明顶、迎客松,午饭后乘坐缆车下山,停车场取车后回到汤口镇上入住酒店,下午休整,洗衣服和晾晒,晚上逛街,住汤口镇新洲国际大酒店;

第7天:汤口镇景德镇(210公里2小时45分),早上睡得自然醒,收集行装前往下一站景德镇,为了感受当地沿途风光,我们选择了走一段低速国道205转国道530经京台高速屯溪收费站上高速返回江西,边走边停边欣赏沿途景色见闻,在屯溪上高速前的徽州厨娘午饭,下午4点抵达景德镇市区,逛了一下陶瓷市场,住景德镇市区;
海洲国际大酒店住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客人

村落旁边种了许多药用菊花

看到沿途村落建设,这是徽派建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