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竹博园,消暑纳凉好去处,看炫酷水影秀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竹博园赏竹】

常言道,“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从前不懂,只觉是所谓风流雅士的假清高。直到去了 湖州 安吉 ,在竹博园里走了一圈,才体会到这句话的精妙。

安吉 竹博园前身为 安吉 竹种园,位于 中国 著名竹乡—— 浙江 省 安吉 县境内。园区内竹子分类观赏园区占有600亩,汇集了大 江南 北、海内外的近四百个竹子品种。

是集竹文化、竹工艺于一体的 中国 竹子博物馆和 亚洲 规模最大的 安吉 竹种园的完美结合。

漫置身其间,仿佛走进竹的海洋,它们有的伟岸凌空,有的低矮匍匐;或细如棒针,有的叶大如帛;有的色彩斑斓,有的古怪扭曲。

漫步园区,可以欣赏不同种类的竹子,了解各品类的竹子名称和种类。

【了解竹文化——中国竹子博物馆】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的博物馆,在竹博园也不例外,博物馆可以说是竹博园这幅画卷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六千年的竹文化汇集于此,浓缩成一个个展厅。收藏了距今3.3万年前的竹化石和一千多件竹文物及有关的古书典籍,是 中国 唯一的一家竹子专业博物馆。

走进博物馆,被大厅的巨龙竹所震撼,海碗口般粗壮的竹身让人不由发出阵阵惊叹,与印象中随风摇摆的翠竹截然不同。

识竹厅、传统加工展厅、现代加工利用厅、全竹家具展厅、话竹厅、赏竹厅、论竹厅……七个正式展厅一圈逛下来,才能体会到什么叫衣食住行皆可为竹。向大家展示我国丰富的竹文化底蕴。

如果对竹文化感兴趣,来竹博园,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竹文化博物馆!

【竹博园大熊猫馆】

竹博园的第二大玩点,自然是大熊猫馆,这也是我们此趟重点所在。

竹博园的大熊猫馆分A馆B馆,共有四只大熊猫。我们去看时,只有一只四脚趴地在睡觉,另外一只劲道十足在啃竹子。

由于天气不太好的原因,熊猫并没有出来觅食,而是慵懒的吃管理员送来的竹子。

吃一些竹子,慢悠悠的散散步,然后再去喝点水,慵懒的生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