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四季相约,请记得那是北海道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两年,同一季节,又见 日本 ,这一次是我心心念念的 北海道 君
虽然那部《情书》没看过,但我心里早早就绘制了许多封不同季节的情书放在未来信箱
等着未来的自己一封封拆开...二零一八年的初夏,第一封情书已华丽展开
初次相约,我希望过程是精致的,所以没有选择环线,没有选择太多众生打卡的景点,然而却收获了许多意外之喜。回来整理照片发现我们每天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吃!早餐、甜品、午餐、下午茶、晚餐、零食。。。。去过的餐厅和便利店可以写一篇美食专栏了。恩,对于吃这件事我们都是相当认真的!

北海道 最好听的天籁之音是微风伴着稻田的声音
北海道 最芬芳的气息是花田散发的阵阵清新
北海道 最美丽的景色就是 北海道 本身...
以下一段视频带你开启这段小而精的 北海道 之旅~

北海道

关 于 行 程
没去 札幌 没去 函馆 ,整个行程浓缩在 北海道 的道中地区

四季彩之丘

美瑛的花田初见端倪,它有我对 北海道 的一切幻想。想象从半米高的花丛间走过,享受花间蝶语的气息

和煦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和绵绵的白云,还有一个喜欢拍照的青年,it's such a perfect day!

星野滑雪场

置身被森林包围的餐厅,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好像自己也化身为林间的精灵

云下牧场,空气中飘来泥土芬芳的味道,身边是萌萌小羊在围绕,夏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到啦~

在 星野 度假村的玻璃长廊里肆意奔跑,当一次镜头里的女主角,也许还能一不留神遇见个精灵呢~

星野滑雪场

仙境中礼成,生活还是需要那么一点点仪式感的。meeting someone时的心动你还记得吗?

日系小清新并不是只出现在偶像剧里的景象,那是一种生活味道。此刻,电影里的唯美场景就在眼前,自然滤镜+1。

并 肩 同 行 的 小 伙 伴
[我和雪泡儿] 我们是旅行的“老CP”了,哇哈哈,不知道她看见这句会不会冲出来打我。翻看几年前的照片,回想走过的风景,几年来我们共同成长。从最初的旅游小白到现在一个人也可以拎包独行,我们都适应了这种在路上的状态,并一直坚持分享那些旅途时光。旅行不单单是走马观花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而是捕捉信息了解历史文化的最有趣途经。这不仅仅是心情愉悦的方式,或许还是一次心灵释然。

北海道

[苏主播和小茜] 一直用性别混淆粉丝的心机“CP”。苏主播的一米八大长腿和每日的日系裸妆估计让屏幕前的很多粉丝舔屏。然而他并不Care,坚持做一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内涵主播是他秒杀那些网红脸的秘笈。95后的小茜姑娘是我们团队里的一只小青苗,本着低调的原则这次基本没出境,一直为了苏主播的每一次台前幕后忙前忙后。好想问问姑娘,出来玩跟学校请假了吗

好羡慕主播可以系这么美的蝴蝶结
「关于我,欢迎一起交流」
爱拍照、爱分享、爱码字、爱潜水、爱褥羊毛的热血青年。
哈利波特和哆啦A梦重度脑残粉。
旅行这件事,对我从来都不是一时冲动,是细水长流,是一生必修的功课。
旅行的开始我也有着环游世界的梦想,去拼目的地国家的数量,
不可否认当世界地图上的大部分区域都被占据的那种成就感,
但现在,我更注重的是每次旅行的高质量体验。
世界之大,总有一些角落我们触及不到,所以自己开心就好。
也欢迎志同道合的你们和我一起分享
————————————————
微博@in老板殷倩
公众号:in老板
微信:yinqian5(注明马蜂窝)

食 | 一万块的哈密瓜冰激凌

北海道 的第一站竟是一家冰激凌店!这是开往美瑛路过的一家甜品店,简易却被精心打理过,安静的坐落在 富良野 的稻 田中 。16度的气温凝结了外面的空气,注定今天并不会有多少客人,但是门口往来的外卖车却没断过!就这样,我们“包场”了这家店。
很多人来到 北海道 都会打卡网红薰衣草冰激凌,而这家店铺以 哈密 瓜冰激凌为主打。 哈密 瓜和冰激凌本身没什么特别,特别的是这儿的 哈密 瓜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夕张 哈密 瓜,这的冰激凌取源于 日本 最好的奶源~
夕张 哈密 瓜是 北海道 的特产,也是 北海道 美食的一个名片,普通 哈密 瓜一般会越吃味越淡,而夕张 哈密 瓜由于生长的地域,吃到最底层都很甜,而且是清爽的甜。一个普通的夕张 哈密 瓜售价在8000-10000日元,所以再低的气温也不能错过享受美味!

店铺也出售一些 富良野 地区的纪念品,也有夕张 哈密 瓜出售哦,每个 哈密 瓜都用木盒放置,很精致的感觉。

Popura Farm, Nakafurano Honten

我们点了三款:原味、 哈密 瓜 X 原味、红豆,1000-2000日元不等。小清新味的口感,醇正清爽~感慨,怎么能这么低调!

店铺的背后,是一片广袤的 富良野 田园,店铺准备了一些ins风道具,真的很适合取景。这是 北海道 初夏的味道

Popura Farm(ポプラファーム 中富良野 本店)
地址: 北海道 空知郡 富良野 町東1線北18号
交通:JR西中駅徒歩5分
营业时间:4月末~10月末9点-17点(最后点单时间16:30,有外送服务)
价格:分不同size,价格1000-2000日元左右
小樽 店地址: 小樽 市色内1-1 小樽 出抜小路内
营业时间:10:30~18:30(最后点单时间18:00)
交通:JR 小樽 駅徒歩10分
官网: ******

食 | 扎进拉面地盘—旭川拉面村

来 日本 ,怎能不把拉面提上日程。它是 日本 传统美食也是 日本 文化的一部分,不过要是追溯起源,拉面应是我大中华流传过去的。
北海道 的Top3拉面地区为 札幌 、旭川和 函馆 ,价格要比 日本 本岛地区实惠很多,今天先在旭川吃个够!
旭川拉面村 是一群拉面爱好者为了让世人更加了解旭川拉面而建立的。不过初次听到拉面村真的以为是个被拉面店包围的村落,下了车看到眼前的这个房子又恍惚以为是个拉面主题的博物馆。。。。然而并卵,这个形似仓库的小房子左右两侧分布各四家拉面馆,前面还有一个以面条为主题的拉面村神社。

旭川拉面村

拉面村的这幅壁画以旭川和拉面为主题,是 北海道 东海 大学旭川学校的学生绘制的。 画上的各种可爱小动物以附近的 旭山动物园 为蓝本,背景是 北海道 的大雪山脉和旭川街道,而图中的面条就是将它们连接在一起的纽带,寓意拉面村。

这八家店是青叶、火头山.石田、拉面屋天金、梅田轩、工房 加藤拉面、SAIJO、ITTETHU庵 松田。
每家店铺都是开了几十年的老店,店铺面积并不大,8家餐厅加起来也只有220个座位。最终在司机伊藤先生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青叶。
青葉Aoba成立于昭和22年(1951年),是家传承三代的拉面店,汤底融合了海鲜和鱼的味道!不添加任何化学调味品是青叶的原则和骄傲。

旭川拉面青叶本店

店铺大概有十几个座位,就餐时间等位是必然的,所以我们明智的选择非高峰时间,不过也不要太偏离用餐时间,我们一点多进去人已经不算太多,传说中的旅游团也没有见到,似乎还没到旺季的原因?!But吃完出来看到店员摆出“今日份售馨”的招牌,在 日本 ,为了保证品质而不一味追求盈利的良心店铺还是很多的。

店内陈设很有日剧里的怀旧感,座位不多,似乎这种局促更多了一分 日本 的味道。

旭川拉面青叶

味噌叉烧拉面和酱油叉烧拉面是青叶的招牌,汤底浓郁,面条Q弹,叉烧肉肉质也属精瘦的猪肉,竹笋口感很脆,就是有股腌制的臭味哈哈,整体口味偏重,不能将汤底一饮而尽是个遗憾~

拉面村的拉面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秘制诀窍,作为初次到访,我认为随便挑一家就好
ITTETHU庵 松田 :熬制一整天的鱼类高汤混合猪骨的味道
石田:采用马蹄骨猪骨汤做成的拉面
火头山:传统的骨汤拉面
拉面屋天金:完全不用蔬菜和鱼类,花费2天慢火熬煮猪鸡骨汤头
SAIJO:主要卖点为乌鸡面
工房 加藤拉面:传统味,自制猪骨汤头+老字号制面工厂加藤拉面的卷面
梅田轩:猪骨、鸡骨、蔬菜与海鲜混合的独家配方汤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