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应该怎么玩?一条干货攻略告诉你,这样走就对了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说说这次旅行说到 贵州 旅游黔西南 地区绝对是不可错过的一条“宝藏线路”,除了万峰林、万重山这些震撼的自然风光, 黔西南 还有婚姻博物馆、阳光梦幻王国等游玩打卡地,以及云屯野奢酒店、沐云温泉酒店、蘑菇酒店、野奢星空酒店等众多轻奢度假住宿,在玩的尽兴同时,也可以给到非常优质的休息条件,整个行程走下来确实是非常不错,所以在这里为大家分享一条关于 黔西南 的干货攻略,回头跟着我的路线走就行啦!

万峰林风景区

行程路线D1、 贵阳 — 册亨 —万重山—星空帐篷酒店

D2、坡鼐古寨—坛坪村—云屯星空酒店

D3、阳光谷—万峰林—蘑菇酒店—茶源街道细寨村
D4、 普安 茶园— 贵阳

册亨布依族博物馆这一次的行程首站到达的是【 册亨 县】,这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县城,却是非常值得专程而来的地方,因为它是“ 中国 布依族第一县”,拥有非常丰富的布依族元素;而要了解这些布依族文化,那么位于 册亨 县城的【布依族博物馆】,便是最好的去处。

整个 册亨 县布依族博物馆共有13个展厅,从布依族的语言到建筑,从日常生活到服饰歌舞,打造了一整套完善的布依族文化主题展览线路,馆中每一件藏品都是布依族的文化记忆,真的是“一展一历史、一物一故事”

馆内现收藏有文物1300多件套,展出文物620多件套,还有数件国家级文物,对于一个地方县城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不错的成就,更何况这里还是唯一的布依族主题博物馆,所以整个走下来还是收获颇多,大家后续来 黔西南 的时候都可以过来打卡一下。

晚上的住宿可以选择半山腰的疗养酒店,这边远离城区环境非常安静,在酒店前面的平台处还可以俯视县城全景,算得上是一处非常不错的观景点。

册亨

虽然酒店不在县城,但吃喝却也是非常的方便,外卖可以随便点,酒店本身餐厅也有各种美食,晚上还有特色的 天台 烧烤,同样可以很嗨很快乐~

锦绣苑:感受布依族的手工艺第二天下山继续县城city walk,除了布依族博物馆之外,【锦绣苑】便是第二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了,这是一个集布依族“传统手工艺品生产、展示和销售”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街区,沿街开着很多服饰店,都是布依族女性亲手制作的产品,非常漂亮,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过来逛一逛,价格都不贵,买上几件带回去都是很好的伴手礼。

街上的店铺很多,大家可以慢慢逛,价格都不算贵,一些小玩意都是好看又实用, 比如 小钱包、挎包、方巾等等,恰好现场有布依族的小姐姐穿了民族服饰,大家可以看一下上身的效果,确实是很漂亮。

街上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图书馆,大家也可以进去逛一逛,里面除了看书之外,还有咖啡吧和手工艺学习课程,也是一个了解布依族文化的好地方,就算是逛得累了进来息一下也很不错,毕竟环境很好。

万重山说到 兴义 旅游,大家对于万峰林一定是非常的熟悉,就好比我来了三次 黔西南 ,到了这边依旧会专程去万峰林打卡,但这次的跨年旅行走下来才让我发现:“原来 黔西南 的宝藏地方是真不少!” 比如 与万峰林相近但视野更震撼的【万重山】,便是一个被很多人错过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