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长线徒步都用什么手表导航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有没有性能够用但价格又合适(两千以内)的手表推荐呢?欢迎大家分享。
  徒步看轨迹用手机始终不太方便,而且电量也是个问题,所以手表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花大几千买个手表对于非装备党的打工人来说还是不太能下手,而且很多功能都是溢出用不上的(什么心率、各种健康监测、运动模式等等都不那么看中了,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模式、有明确的训练计划比啥都强,而不是总看着数据忧愁)

个人对于手表的功能需求很简单,主要就户外的时候能方便使用,只要定位准,续航长(至少能满足三五天徒步吧),能导入导出轨迹,最好有等高线地图,软件好用,有基本的气压、海拔、指南针等功能,防水防尘够顶,耐操,有血氧数据也可以参考,能满足这些基本就差不多了,其他智能手表的功能都是锦上添花,这样两千元以内有好用的手表推荐吗

国产高驰,国外SUNNTO或佳明。
2000以内的 据说不好用
大多数还是手机配充电宝加太阳能

是的,肯定还是手机配充电宝和太阳能稳妥,只是如果有手表的话电量焦虑没那么大了,重量也可以再小点,但比如说如果需要花五千上个高驰vertical,那真不如多买个新手机了,

就续航和轨迹这最重要的两点,两千以下的好像都很难满足

松拓的远征在双十一和六一八记得做过两千五六的活动。
我用佳明66s,虽然我高驰手表上也装了等高线地图,我觉得还是不如手持设备直观,可靠。

走线用户外表如果是导航为目的其实没撒用,长线地图比较精细,户外表看不清。
其次高度计的准确性很低,误差大。比如Garmin 的风暴预警从来就没准过。
我自己使用开了Garmin Fenix5X 、Iwacth ultra导航续航都不行。还不Garmin的GPS导航实用
指南针这类功能,实际走线基本用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