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寨——读山、听瀑、望峰、观云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走山,空谷鸟语。但见天堂寨,原生态的迷人微笑。穿梭在大自然中,心灵正被天堂寨的绝色瑞香清洗。

读山,使人高尚。褪去城市的浮躁,深入大别山腹地,撩开一簇簇青山绿水,亲近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写山,巍峨雄壮。幻境如青色竹林间,心平在高山之巅飞舞,思绪如沉静在大山深处,山林古树,绘就天堂浓郁天色。

天堂寨,峡谷空旷,野趣横生。于此听水,水滴轻落石上,是清,是琴,是静。于此观山,微风清幽,是天堂的图腾,是立体的水墨,是一册悠悠古籍唐诗宋词。于此闻风,醉人花香,是辽阔静美,是思念浅淡,是春色美人轻抚脸颊。

驰骋在天堂寨的路上,心如泉滴,舒缓沉静;游走在青色林间,身如幻境,洁净透明。一场旅途,一份心境,一次难得的游记感悟。

天堂寨所处的大别山,是中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山北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水往南流注入长江。所以在天堂寨峰顶北可望中原,南可眺荆楚,巍巍群山尽收眼底。海拔1729米的天堂顶有一口天塘,塘水不溢不涸,俗称“瑶池”。【来自网络】

先来一组特聘特级摄影师-娇娇美女的摄影作品【摆拍】。

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天堂寨最高峰为大别山主峰之一,系江淮分水岭,常年平均降雨量1350毫米,湿度85%,年均气温12.6度,水质为地表一级卫生饮用水。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雄伟壮观。 【来自网络】

继续欣赏专业摄影师视角。

再来欣赏一下这次美女的颜值拉满。风从哪里来,风从风采中来,优从哪里来,优从优秀中来。美从哪里来,美从这里来。

欣赏一波被美女包围的福利,我与青山皆过客,山一程,水一程,人生何处不相逢。天空、美景、瀑布,最重要的是美女同行。

言归正传,路线分析,天堂寨路线全程15公里左右,顺穿1300米。强度适中。

1. 顺穿可以,逆穿南武当需要门票,不让进。可以用2张车摆渡下,这样避开5公里水泥路。
2. 顺穿上去路况不错,进入景区景色超美,进入安徽天堂寨,景色不错,沿途木板台阶。
3. 安徽天堂寨下来,右拐进入峡谷,顺着峡谷向上,路况不好走,可以走,需要有经验的领队带队。
4. 峡谷穿上去进入机耕道,机耕道一路爬升,进入主峰。
5. 下山后路况不错,整体路况不错,强度适中。
6. 下山后南武当可以进,门敞开。

其他建议,全程闭环约20公里,水泥路,本次是用的摆渡方式。也可以反穿,反穿爬升加200米,从南武当大门旁边切过去,个人觉得反穿强度略小,原因有二:一是爬升基本都是在景区台阶,节奏比较好掌控,二是大别山主峰的一段路程轨迹不清楚,反穿是下的,这样不用找路,顺着方向直接切下去就行,节省体能。

流水账行程记载路程,轨迹的起点爬上这个台阶,进入一片路迹清晰的路途。

沿途经过杉树林,竹林,小道,风景不错,心情也拉满。

队伍随时排整齐,慢慢爬升。幽径爬升,步履坚定,收获美景,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