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记1008篇)探访百年古迹:南华宫 犀牛口-仙市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每一次的徒步行走,不仅在于脚下的路,更在于沿途的风景和内心的感悟。

【时间】

2024年4月21日早8点40分-11点20分

【天气】

晴,26℃

【偶遇地点】

马吃水转盘公交车站(冻库旁)

【行程】

10公里

【用时】

2.30小时

【线路】

【徒步线路】

汇东公交枢纽站61路起点站-犀牛口-川南盐运公园-南华宫-百胜新村-仙市

【人数】

【徒步费用】

2+4.5+25

【徒步道路】

机耕道50%  小路50%

【徒步速度】

每小时4公里

【徒步装备】

30—45升户外背包、遮阳帽、头巾、速干衣、墨镜、护膝、登山杖、保温杯、垃圾袋

【徒步提示】

徒步随身带一些常备药.{风油精,创可帖等}

【徒步感受】

探访百年古迹:南华宫  感受日新月异的乡土变化

南华宫位于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南和村,坐东向西,建筑呈四合院式布局,砖木结构,占地两亩有余,建筑面积千多平方米。大门左右石柱上刻有对联一副:上联是“东粤着神功护国策封承业润”,下联是“西川崇祀典梵宫骏聚壮南华”。进大门就是戏台,层高立马降低,所以透过大门能看到石阶上上的部分正殿。
据《富顺县志》记载,南华宫建于清光绪十七年(1891年),1934年曾进行过一次较大规模的修缮。这座南华宫名气和规模不及贡井区的南华宫,但古韵十足,建筑不凡,大概由于地处偏远之故,南华宫保存基本完好。南华宫现在由敬老院使用,是自贡地区乡野保存较好的会馆建筑。

行走日记(1008篇)犀牛口-仙市(视频篇)

卡片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