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中灵山,赏梅刀背山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4月21日,星期天。晴天16到25度
    位于洛阳偃师的刀背山,又到了白娟梅盛开的时节!
    自从2019年深秋的那次黄金大草原之行,我知道了白娟梅!也就从那刻起,就想着在她漫山烂漫时,再来看一看!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五年,直到今天才实现!
   想想还是新冠惹的事!其间每年都有户外组织过来,可单位过于严格的防疫规定,不敢越雷池半步!去年放开了,都报了名!可突如其来的一场雨,旁观者安全第一,取消了行程!也就到了今年!
     再想想今年的行程,也是差一点也取消!周四忽然看到了贴孑,便第一时间报了名,当时已排到30名了!可星期五就下起了雨,难道又是去年的结局?老天有眼,周六即云天雾散,阳光灿烂!我终于可以圆梦白娟梅了!
    规定的六点二十,在乘车点坐车。我不到六点十分就来到了站牌下!可左等右等,直到快六点四十,大巴车才驶来,坐上了车出发了……
   尽管晚了二十分钟,可心情依然愉悦!为了她等了五年了,这算什么!好事多磨吧!看满满的一车37名队友,笑语不断!有老朋友,有新朋友!其乐融融,开启了今天的快乐之行……
    七点刚过,便来到了焦郑黄河大桥!又一次跨过母亲河,心情依然是激动万分!看从天上而来的黄河水,滚滚东去,养育着华夏儿女,浓浓的爱意在心中升腾!
    八点刚过,来到了偃师的营防口村!看名字就知道她悠久的历史!而今依然是车水马龙,门店林立,生意兴隆!弥漫着浓浓的人间烟火味!起的早来不及吃饭的好友,美美的分享了她的美味,直呼味美便宜,想着有机会还要光顾!
  酒足饭饱,驱车继续前行!穿行在麦浪滚滚的乡村公路,看美丽乡村如画美景,心中是那样的惬意!感叹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已悄然而至!
   不知不觉间,就来到了偃师的峡门口村!她是我们今天徒步的起点!不算宽广的小山村,那不算下的村口小广场,足够我们的大巴车停靠!
    看地形,她位于峡谷的出口处,想必这就是她名字的由来!看村民三三两两,坐在门前村头,是那样的悠闲!看槐花盛开在房前屋后,阵阵香味扑面而来……似是走进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还没等我和村民们唠唠嗑,旁观者就招集大家出发了!因为今天的线路属于攀爬线,近千米的累计拔高,十公里的行程,在等着我们呢……
    位于偃师和登封交界的中灵山,真的可称的上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俗话说的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听名字,就知道她仙气满满!
    刀背山,是她的精华所在!那里有远近闻名的老母洞,灵验至极!香客云集,香火鼎盛!
    万丈梯,是山下通往老母洞的唯一通道!今天一路攀爬,知道了她的凶险,悟出了香客的虔诚与期盼!
    通往万大梯的槐周寨养生谷,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森林氧吧!槐花飘香,野花密布!行走其中,宛如徜徉在花海之中!肥硕的黄牛,悠闲的觅食,不时传来铃铛声,犹如天上仙界传来的乐符!
    此情此景,你还有什么忧愁抛不下!一驴花不知怎的,突然说了一句话,我还没有见过蛇呢!我哈哈一笑说道,今天肯定让你心想事成!说这话说的时候,也只是随便逗乐开心而已,可没想到应验了……
    下山返程的途中,她遇到了一条蛇,横在小路中间,还和她对视片刻呢!她惊魂未定的时候,我走到了她跟前!听了她的奇遇,我说你可是有福之人呀!蛇是吉祥的象征,祝你如意吉祥!看她满是幸福的微笑,我的心中增添了对她的神秘感!
    回头再说那万丈梯!那可是名不虚传!垂直落差近八百米!悬崖之上,一个又一个由当地村民,搭建起来的简易木棍梯子,看似简陋,实则结实的很!因为来来往往的香客,总会用丝稠带将她牢牢固定!那条红黄相间的丝带,从谷底一路绑扶而上,直达顶峰!她寄托着香客心灵的祈求,也保护着大家安全前行!
   沿途多处因势而建的庙堂,藏于巨石之下,天然岩洞之中,供奉着各路神仙!而那崖壁之上的老母洞,更是人们祈求的圣地!
    看不辞辛苦纷至沓来的人们,顶礼膜拜虔诚上香的神态,深深的为他们祝福!衷心祝福他们心有所愿,好人一生平安!
   我虽没有上香,可有着一颗虔诚的心!住持递给我一个大大的苹果,我知道她是平安果!深深的表示谢意!而我把它送给了一位大娘,她更需要它!看到大娘慈爱的笑容,我心里释然坦当!心灵又一次得到洗沥!
    离开老母洞,跨过步云桥,攀登天梯,登顶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是一场视觉盛宴!但见漫山遍野的白娟梅,蔚蔚壮观!历尽艰辛的人们,散落在山之巅,无不为这高山上的美景所震撼,举起手机拍个不停!
    形象逼真的刀背山就在眼前!远远的看见,被盛开的白娟梅笼罩着,就像披了件薄纱的睡美人!是那样的惟妙惟肖,楚楚动人!
    那儿是我们今天午餐的地方!她似在招唤着我们……
    三步并做两步,穿过花海,攀下断崖,爬上云梯!但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点钟就站在了她眼前!
    但见一面是悬崖绝壁,一面是近似六七十度的陡坡,这刀背山的名字,太确切不过了!
  坐在这刀背上的密林中用餐,阵阵微风送来她的清香,心情是何等的惬意!顿觉自已都成了仙了!
   一首听闻远方有你,伴随着阵阵清香,飘荡在这中灵山的上空!
    这神仙居住的地方,大家总想多呆一会儿!可前方还有刀锋和长城在招唤着,旁观者催促大家,两点钟再度起程……
    这刀锋是刀背山的标志!绵延起伏两公里,攀爬上面,我们真称的上是刀锋上的舞者!
   行走其中,只知其险峻,不知其奥妙!站在山头望去,才能看到她的绝伦!好友他乡异客,放飞了无人机!留下了她靓的身影,还有我们这刀上舞者的风彩!
   尚在修复中的周长城,虽只有短短的几百米,但我们已感受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雄心壮志!
    长城的那一端,便是绵延无际的黄金大草原!登高望远,碧草连天,云中草原就在眼前!
    我们的行程,就在长城的起点下山!因为还有三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回家!大家一溜烟似的,走下了山花烂漫的山岗,到达坐车地点高窑村,已是傍晚时分六点半了!
    星夜兼程,月亮悄悄的挂在了天空!沿途是美丽乡村的万家灯火,喧嚣城市的霓虹闪烁,伊洛河畔的点点渔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