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卢氏瓦窑沟白龙庙原始森林登山观杜鹃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2年5月2日,我们崤山轻徒步一行10人相约自驾从河南三门峡市区赴三门峡卢氏山区两日登山徒步,第一日行程是去卢氏瓦窑沟白龙庙原始森林爬山观赏高山杜鹃。这是我第2次去,2017年5月7日我曾跟随风云纵队去过一次,当时杜鹃正在盛开,山梁上遍布着很多高大的杜鹃灌木丛,美景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只是由于路途太远,距离市区约210公里,开车得三个多小时,这几年没再去过。这次特意两日行,就是想着跑这么远,多看几处山景,不枉跑这几百公里。

到高河村口防疫关卡登记时得知,前面已经有两辆三门峡来的车进林区了。我们群里的君子悦也在群里发消息,他一个人开车也过来了,我告诉他具体位置,并把5年前的轨迹发给他。

到了景区,遇到了那十个三门峡来的游人,他们只在进山不远的水潭休闲玩,他们说他们来这地方十来次了,从没上过山里,以为没路,更不知道山上有大规模的杜鹃。他们派了一位体力好的做代表,跟我们一起上山,其它人原地休闲玩,这一等就等到下午5点。

这里的山体虽然植被茂盛,但极其陡峭,我们本是按5年前的轨迹走的,稍不留神误上了另外一个山梁,好在这个山梁也非常美,杜鹃也比较多,我们从这个山梁又切到另外一个山梁,回到了原来轨迹上,此时已经中午2点了,大家开始吃午饭,考虑时间问题,吃完饭就开始按原轨迹下山。5点钟赶到停车场,开车奔向第二个目标地~玉皇山。玉皇山离白龙庙原始森林约70公里,夜宿玉皇山脚下的农家小院。晚上在农家腐败一次,10个人,连吃带住花费870元,其中住宿300元。

从这开始走乡道去马家庄

路边小院的樱桃

马家庄林区停车场

开始进山

真是原始森林啊,植被非常茂盛

半山腰开始发现杜鹃了

杜鹃略开败了,不过依然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