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茶厂旁,藏着一条古道茶旅小环线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陶子茶厂,又称正阳茶厂,位于祁山镇和平村板桥山与冯家两个自然村之间,距离祁门县城约20公里。

这里环境幽美,茶叶品质优良,陶子大师是祁红省级非遗传承人,在此设厂做茶已经二十年。

每年茶季我都会去茶厂看看陶子,拍些大师辛苦制茶的图片。去年去茶厂,陶子师傅曾对我说过,他茶厂后面有古道,可以通到胭脂岗,问我能不能去探下古道,规划一个适合茶旅的线路。

去年我组织过户外团队,全程走了胭脂岗。胭脂岗旧时是祁门南乡的主要道路,目前完好保存塔坊镇与祁红乡之间的石板路10多公里。胭脂岗在祁红乡可通往休宁县流口镇,多年前也走过一次。

这次专门去陶子茶厂,围绕茶厂周边古道,去探探线路。没成想还真的走出了一条绝佳的古道小环线,环线周边都是高山茶园,古道不难走,只有5公里之遥,真是一条不可多得的寻茶之路。

具体线路如下:陶子茶厂——冯家——六合庵(观景台)——南源——冯家——陶子茶厂。

探路回来,遇见陶子大师正在茶厂收茶草,听说我们把古道环线走通了,很高兴,要留我们吃晚饭。看看茶厂一派忙碌,不忍心打扰陶子做茶,我们一行4人匆匆告别,返回县城。
如果你喜欢寻茶,喜欢欣赏高山茶园,那就去陶子茶厂。把车子停在厂内,先看看忙碌的陶子师傅,品一杯正宗祁红工夫,再去悠闲地转转古道,浮生半日,何乐而不为。

13:45  到达正阳茶厂因厂里做茶的大师傅是陶子习惯叫作陶子茶厂美驴:汪琴陶子师傅在午休我们 没有打搅他

厂里随拍

美驴:地丁

体验制茶

胡师傅在示范动作把粗烘的茶胚均匀耙开以利散热出发今天的向导是三民
他是乔山人
小时候走过胭脂岗古道
出茶厂沿水泥路去冯家路边草莓正红很治愈的野果子
14:22  冯家自然村距离陶子茶厂大约5百米古道入口被杂草覆盖我们从村民屋后绕上古道古道入口之上标志是一棵大槠树
古道为青石板铺就虽然不宽  却很好走开始一小时 阳光炽烈戴个遮阳伞
悠闲上古道
绿树如茵古道茶
叶片油亮清香缕缕好茶也

好看的草药

地丁说这叫天目地黄

14:42  古道越来越高阳光没有了 清风阵阵伊人回首风起兮  暗香盈袖

14:50  古道垭口

连续拔高结束

三民,曾经的强驴脑梗后身体恢复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