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阳山喀斯特地貌峰林腹地,寻找意外惊喜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喀斯特地貌的形成与特点:喀斯特地貌的主要形成原因是地下水和地表水对可溶性岩石的溶蚀和侵蚀作用,以及随后的沉积和机械侵蚀过程。此照片位于青莲镇与阳城镇交界处,莫六公山脊线的另一则。

喀斯特地貌的形成过程中,水与石灰岩中的碳酸钙反应,生成可溶的碳酸氢钙,当水流经土壤时,碳酸氢钙分解,重新形成碳酸钙沉积,这个过程导致石灰岩逐渐溶解,形成各种地貌特征,如溶洞、石林、天生桥等。此外,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侵蚀作用,以及岩石的重力崩塌和坍塌,也对喀斯特地貌的形成起到了重要作用。此照片为阳山莫六公山脊线上拍摄。下面为莫六公星空营地。

喀斯特地貌,又称为岩溶地貌,是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主要由可溶性岩石,如石灰岩、白云岩等,在水的溶蚀作用下形成。这种地貌在全球范围内分布广泛,特别是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以其独特的景观和生态环境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莫六公这条徒步线路是我在2016年骑行经过此地发现这山好特别。于是在2017年独自一人过来探路二次,二次都是晚上十点多才徒步走出了这片山谷的,一次遇见了大风中雨,独自一人躲在你们必须经过的大石块背后泡了杯速融咖啡,莫六公星空营地到大坪村那条山路也是我摸索走出来的。因此才规划出了大家至今还在走的八公里环线;2018年4月,我和朋友策划部电影《混沌》,并在莫六公山顶取景一天,想看片花+我微。2018年同年帮助横山水小陈在莫六公下山的半山腰处规划建设了莫六公星空营地,目的是为驴友提供免费的休息和上洗手间提供方便。我在2018年对外宣传推广莫六公时,便把莫六公定位成广东的武功山。

喀斯特地貌的形成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首先,可溶性岩石在雨水和地下水的长期溶蚀作用下,形成了一系列的溶蚀空洞和溶蚀裂隙。随着溶蚀作用的深入,这些空洞和裂隙不断扩大,逐渐形成了地下溶洞、暗河、天生桥等奇特的地貌景观。同时,地表水流在流经可溶性岩石地区时,也会形成独特的地面地貌景观,如石林、峰林、峰丛、洼地等。

喀斯特地貌的分布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在全球范围内,喀斯特地貌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这些地区的雨水充沛,有利于溶蚀作用的发生。具体来说,中国的喀斯特地貌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区,如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这些地区的石灰岩分布广泛,且气候湿润,为喀斯特地貌的形成提供了有利条件。